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12

  清晨,安桥出来晨跑。


  刚跑没两步就看见了在路边牵着一群狗狗的许国泰,他搁这干嘛呢?安桥稍微隐藏了一下身形,偷偷看过去。


  果然,没一会儿戴着耳机晨跑的江秀娟也出现了,许国泰冲出来,拦住了她的去路。


  “秀娟,早安。”


  狗狗们横冲直撞,许国泰使劲拽住狗绳,才堪堪稳住身形。


  江秀娟摘下耳机,“有什么事吗?国泰。”


  “秀娟,我可不可以跟你聊一聊?”许国泰问道。


  “很抱歉,我今天的公尺还没有跑完。”江秀娟说完,继续往前跑。


  许国泰牵着狗狗追上去,“我可以陪你一起跑哇。”


  安桥眼看着两人离他越来越近,赶紧跑远了一些。


  江秀娟看许国泰跟了上来,没有再继续跑下去,回过头来跟他说话。但是安桥跑得有点太远了,他们俩的对话模模糊糊,听不真切,只能看出来最后的结果应该不太好,两人不欢而散。


  江秀娟重新戴上耳机,接着跑步,许国泰犹豫了一下,没有追上去。


  安桥看江秀娟离自己越来越近,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打个招呼。


  “早上好,安先生。”江秀娟摘下耳机,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

  “早上好,秀娟!”安桥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我们真有缘,晨跑都能......”


  “不要再装了,安先生,”江秀娟打断他,言辞不是很客气,“你跟民安手牵着手我都看到了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一开始要装作喜欢我的样子,民安是一个很好的弟弟,既然你们打破世俗的眼光在一起了,那就好好地经营你们的爱情吧,以后这种话不要再说了,况且我们本来也没什么,我要继续晨跑了,再见。”


  啊,被她看到了......安桥愣住,江秀娟再次戴上耳机从他身边跑过,他同许国泰一样,没有追上去。


  看来这个计划是彻底失败了呢,安桥咬了咬嘴唇,但并没有多懊恼,他一开始就没抱很大希望,并且这么做确实很不人道,他只是习惯性的任何能尝试的方向都去尝试一下,不管有没有用。


  一转头,却看到了民安。


  今天果然不该突发奇想出来晨跑,民安心想。


  今天早上就不适合出门吧,安桥心想。


  “早......早安,桥、安桥,”许家小狗强颜欢笑,一双狗狗眼更显得可怜巴巴,“你在晨跑哦.....”


  “早上好,民安,你也晨跑呢。”安桥打量他的神色,估摸着他大概看到了多少,看这一脸受伤的表情,就看了个结尾吧。


  他要不要给民安解释一下子?恩......抹不开面儿,再说,有这个必要吗?


  还是有这个必要的吧,毕竟这是个误会。


  安桥斟酌着怎么开口,“民安,我......”


  “啊!我跑完了,我,那个,上学要迟到了,我先回去吃早餐了!拜拜,安桥,下午见!”勇敢的小狗突然有些害怕,许民安退缩了,语无伦次的道了个别,飞也似的逃走了。


  “诶——”安桥伸了伸手,看这许民安远去的背影,这次怎么不像以往死缠烂打了。


  他撇了撇嘴角,完全没有晨跑的兴致了,回家吧。


  闷闷不乐吃完早餐,然后去上那个暂且先干着挣点钱以后一定会换掉的工作,安桥一整天被领导抓到好几次走神,但是鉴于他之前工作一直挺认真,再加上认错态度良好,领导也只是批评了他几句。


  终于捱到下班回家,安桥吃完晚饭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,辗转反侧,今天早上的事像一只小猫,挠得他心中发痒。


  他从床上爬起来,抓起椅子上的外套穿上,打开门走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不能抹不开面子,有时候面子也不算什么,要看跟什么比了。


  安妈妈正在客厅看电视,回头看了一眼他,“桥桥,出去啊?”


  “恩,去楼下转转。”


  安桥进了电梯,没有按一楼的按钮,而是选择了许民安家的楼层。


  *


  许民安心不在焉地上了一天的课,今天的课上讲了什么他完全没有听进去,拒绝了同学大猫唱k的邀请,回了家也是蔫了吧唧的,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就是早上安桥的那张被心爱之人拒绝之后的心碎表情。


  他本以为安桥会因为小P的事误会他,跟他别扭,心里肯定是有他的,自己这些天的努力没有白费吖!


  但为什么安桥又不死心的去找秀娟姐,为什么偏偏被自己看到,为什么自己看到安桥被拒绝之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心疼。


  就那么喜欢秀娟姐吗?


  许民安记得之前有问过安桥,当时安桥回答的什么来着?他说“当然”。


  说实话他有些受挫了,勇敢狗狗也不是一直都这么勇敢的,面对一些特别特别困难的事情,他也会退缩,他也会犹豫的。


  许民安双手捂住眼睛,于黑暗中思考他该何去何从。


  “咚咚咚。”敲门声响起,妹妹在门外喊道,“二哥,安桥哥哥来了哦,说有事情找你呢。”


  什么?许民安噌的一下爬起来,提上鞋子跑过去开门。


  打开门,看到了许太平一脸八卦的表情,身旁就是他心心念念了一整天的安桥。


  “恩......去楼下逛逛?”安桥看着他,发出真诚的邀请。


  许民安有点拿不准安桥想跟他说什么,但还是点点头,“好。”


  两人在小区公园逛着,安桥在想怎么开口,许民安在等着他开口。


  一时间沉默了起来。


  “我——”安桥看他。


  “你——”许民安看他。


  “你先说。”许民安抬抬手。


  “我就是想说,你今天早上误会了,我......”安桥看了一眼他,又闪躲开,“我已经不再打算追江秀娟了。”


  “真的?”许民安的眼睛一瞬间亮起来,又有些迟疑,“但是你......”


  安桥于是耐心地给他解释,“我们今天早上真的只是碰巧遇到,况且......那时候在她家,你一直握着我的手,都被她看到了。”


  许民安彻底放下心来,心中又充满了斗志。


  狗狗的勇敢就在于,就算你之前不小心伤害到了他,但只要你伸出手摸摸他的下巴,他还是愿意用脑袋蹭蹭你。


  “所以你叫我出来是为了向我解释吗?”许民安突然想通了。


  会因为我跟别的女生接触了吃醋,会怕我误会而专门向我解释,安桥,你还不承认你也喜欢我吗?快承认吧~安桥~


  “我想看你元气满满的样子,不想看你耷拉着脑袋,蔫蔫巴巴的样子。”安桥嘟着嘴,搞得他一整天都在愧疚,满脑子都是“他变成这个样子都是因为我”的这种想法。


  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许民安接着问道,问的果断又直白。


  “我......”安桥一下子被他的直率噎住了,自己也不好搞什么花花肠子了,于是诚恳的表示:“我对你,应该也是有好感的,我喜欢你的长相,欣赏你的性格。但我不知道......这是不是跟你喜欢我一样的喜欢,你知道的,哦你不知道,其实我没谈过恋爱,我甚至没有喜欢过谁,之前我的脑子里想的只有搞钱,对江秀娟我也只是贪图他们家的钱......”


  “没关系的。”只听许民安说道。


  许民安握住安桥的手,轻轻抚开他不断揉搓的拇指和食指,接着十指相扣,“没关系,安桥。现在我们中间没有误会,没有阻碍,我是很喜欢你没错啦,但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全凭你自己的内心。”


  安桥笑起来,“那是当然,我安桥也没有善良到谁喜欢我,我为了不辜负他的喜欢就会答应跟他在一起的。”


  “同样的,你也不能躲着我哦!”


  “我以后肯定不会躲着你,你放心。”


  一个人只有不喜欢跟某个人在一起才会躲着他。他之前确实有在躲着民安,对方如此炽热又单纯的感情让他一时招架不住,但是现在的安桥觉得,跟许民安待在一起其实挺愉快的。


  “我们约会吧!”许民安看着他突然道。


  “什么?”安桥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这话题转得太快了。


  “我们去约会吧,”许民安重复了一遍,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灿若星辰,“就明天好不好?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