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『双霖拉郎新春特供 』【13:00 】过年

  rps预警,以下正文——

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小陈,我放寒假了,所以我又来了。


  我其实还有一个秘密,我最近加了一个我两位爸爸的cp群。


  一开始我是没想到的,两个年近半百的老头子,竟突然被人发现了。


  事情的源头在子母站,有一阵子突然多了好多他们的cp向视频,虽然跨越了不同的剧组,但是经过剪刀手太太们的高超手艺,意外的好嗑。


  视频看多了又不仅仅满足于此了,我想看同人文,于是试着去老福特搜索了一下,居然真的有!


  几天几夜的嗑生嗑死,把大家的文全看了一遍,各个一键三连,想必饭菜制作人老师们已经很眼熟我了。


  于是有一天,一个昵称是小花花的姐姐敲了我的私信。


  “小姐妹,看你也在嗑双霖,我建了一个群,要不要来和我们一起呀?”


  “好呀好呀!”我回复道。


  我进来之前,群里99位群成员,我正好是第一百个。大家都很热情,都在欢迎我,问我怎么称呼,我说,叫我小陈就行。


  我看着群里各位太太们的群昵称,哦,这是写匡连海与小江的太太!哦,这是写马文才与小江的太太!还有魔君和小江的!还有许民安和安桥的......好家伙,我摩拳擦掌,这是把几乎全网的双霖圈太太们都拉到这个群里了吧!


  我何德何能?我虔诚的捧着手机,我何德何能这么多太太们同一个群聊!


  因为我放假了嘛,每天闲着没事,就一整天都混在群里,没几天就和大家混熟了。


  临近过年了,群里的太太们开始组织新年的联文活动。双霖圈之前有过一次七夕联文,人实在太少,所以没像别人家搞24h的,只搞了个12h,这次还是搞12h。


  我这两天每天早中晚都要看一遍群里火箭太太的群待办,看看有没有够12位太太,但却一直卡在11位,大概年底大家事情太多,没有多余的精力,所以火箭太提议活动推迟到大年初四。


  但还是没有新的太太报名,我可太着急了,我抓耳挠腮,最后颤颤巍巍地填上了我自己的名字。


  终于人数够了,群里一阵锣鼓喧天鞭炮齐鸣。


  我是这样想的,虽然我没有写同人文的经验,但我在他们身边呀,写日记还能不会?这次是新年联文,那我就把我们跨年的事写成日记就好了呀!


  这个办法是可行的诶,而且活动在初四,我也有时间可以润色润色,删改一些不能放出来的情节,我可不能掉马,我还想再群里继续和饭菜制作人老师们聊天呢!


  所以,以下将是我身为前方记者发过来的跨年夜报道。


  大年三十这天,我们吃完早饭,老陈和老郑就带着我去超市,为今晚的年夜饭采购食材。


  我们前一天晚上已经向陈大厨点了菜,老陈列了一个清单,我们只要照着清单上买就好。


  “所以......”老陈扒拉着我刚放进购物车里的好几包大白兔奶糖,“我的清单里边什么时候有这些东西了?”


  我眨巴眨巴眼睛,“这......”


  “过年嘛,她喜欢就让她拿呗。”老郑替我说话了,顺手扔进去两包小米锅巴。


  “你们呀......吃年夜饭还是吃零食?”老陈这么说着,但还是把小米锅巴往里放了放。


  若是就我一个人拿零食,老陈绝对要说我半天,但是如果老郑也拿了,他立马就会妥协,没错,他对老郑和我的态度,就是这么双标。


  我表示多年以来,我已经习惯了。


  超市逛了两个多小时,我们仨一人拎着一个大购物袋回家了,我拎着的这袋全是零食。


  到家先休息休息,吃完午饭,陈大厨就要开始准备年夜饭了。


  虽说年夜饭要丰盛一些,但是我们家就三个人,一人点俩菜,一共就是六个菜,听着吉利,工作量也没那么大,又避免了浪费,一举三得啊。


  当然不能光老陈一人忙活,我们俩也在给他打下手。但是我只帮忙洗了几个菜,他俩就让我去客厅呆着了。


  我曾经帮老陈切菜切到过手,后来他们再也没让我碰过这些刀具。


  我在电视上随便找了个动漫,看了一集后对年夜饭的进度有点好奇,于是探头向厨房张望。


  炒锅里正炒着菜,老郑在旁边切着菜,老陈用筷子夹了一块肉,走到他的身后,下巴搁在肩膀上,左手搂住老郑的腰,右手就把肉往老郑嘴里送。


  “尝尝咸淡。”


  老郑衔住嚼了嚼,“味道尝着正好,不过好像有点没熟。”


  “没熟?我尝尝。”老陈的嘴巴凑过去。


  哎呦喂,不是我说你,老陈,你想尝的真的是炒肉么?


  “干嘛~”老郑轻轻推着老陈的下巴,“孩子在外面呢。”


  我赶紧坐正身体,装作对电视上的内容很感兴趣的样子,但是一直用余光观察着厨房里的动向。


  老陈回头看了一眼客厅,然后走过去关上了厨房的门。


  这,诶,咋......我们不是一家人吗?有什么是我这个宝贝女儿不能看的?


  我突然发现,这种平时特别常见的事情,在我嗑上他们俩cp后,心态完全不一样了,以前我就是见怪不怪,现在的我就是,哇他们又发糖了!嗑到了嗑到了!


  但是他们现在把门关上了,我看不到后续了,这一部分只好跳过。


  不过有一小段对话我倒可以分享一下,我看到老陈关上门,立马蹑手蹑脚的溜过去,趴在门上偷听。


  我听见老陈说:“现在她看不到了,咱们继续吧~”


  老郑:“......”


  啊,老郑没有机会开口说话,属于是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
  好了,这部分真的没啥能记录的了,我们跳到吃饭环节吧。


  接个吻都关着门不让我看,现在做好饭了,需要端盘子了,打开门了是吧。


  我们把饭菜端上餐桌,摆好位置,照例,老陈的手机先吃。


  老陈做饭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境界,不是为了吃,而是为了享受做饭过程,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。


  老陈拿出手机,记录起这一刻,“又是一年啦!我和阿晓又真实的幸福的度过了一年,真好!”


  这是每年的固定项目,虽然老陈说的话可能不太一样,但意思都是一样的,搞得像是他俩每度过一年都特别来之不易的样子,我不理解,就他俩腻乎这劲儿,不天生就该在一起么。


  “别光拍我,拍拍你的菜,还有咱女儿呢。”老郑笑着提醒。


  “哦哦,对吼。”


  镜头扫过我,我冲着手机挥了挥手。


  老陈的手一不小心碰到了闪光灯的开关,我正好看着镜头,强烈的灯光一下子照到了我的眼睛。


  “哎呀!”


  我惊呼一声,抬手遮住眼睛。


  恍惚间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,画面中我不是在家里,而是很久没有再回去过的福利院,我和一群孩子坐在饭桌前,院长阿姨说只有好好吃完饭才能去看春晚。


  大家开始争分夺秒地扒拉着碗里的米饭,阿姨笑着摇摇头,“别着急,春晚还没开始呢。”


  “宝贝?你怎么了宝贝?”老郑担忧的看着我,在我眼前晃了晃手指。


  我回过神来,刚才的是什么?我怎么凭空出现了一段不曾有过的记忆?


  老陈一脸愧疚,“对不起宝贝!你怎么呆住了?不会是我把你闪瞎了吧?”


  “......”我表示无语。


  刚才的到底是什么?陌生而又熟悉,磨损的桌角,还有院长阿姨鬓间的白发,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实。


  我突然间理解了老陈每年的固定项目的意义。


  如果我不曾遇见他们,我就应该会像那样,一直生活在福利院里,直到我可以独立。那么刚才那个画面就是另一种条件下的我所经历的事情。


  可能在某天的某时某分某秒,某一个决定分裂出了多种走向,而这些走向又衍生了不同的结果,形成了许多个空间,每一个空间都是不一样的我,刚才我就是跟成千上万个空间的其中一个我短暂互通了一下。


  我能拥有现在的生活,真的来之不易。


  固定项目结束之后,我从兜里掏出手机,开始打字,我的产粮任务可不能忘。


  “宝贝你在干嘛?”老陈问道。


  “额,我......”我赶紧调出手机相机,装模作样对着年夜饭拍了张照片,“我也记录一下,老爸做的如此美味的晚饭,是吧。”


  “以前也没见你拍过,今年怎么......”老郑一副思考的样子,“该不会是拍了发给谁的?”


  “宝贝你不会早恋了吧?”老陈惊讶道,“是不是白雪公主?!”


  俩老头开始紧张起来。


  我结结实实的翻了个白眼,自从上次看完我们校庆的演出,这俩人夸了一天我跟演白雪公主的文艺委员好配,老郑还一脸兴奋的给我看他相机里的“神仙饭拍”,却在第二天两人统一口径说我俩根本不配,这个学校就没有配得上我的男生!女生也没有!


  我好奇为何他们态度180度的大转变,后来想通了,大概是一开始嗑上头了,很快这股劲儿过去之后回归现实,意识到我们还都是初中生,还不到谈感情的时候,要以学业为重。


  “什么白雪公主,人家是文艺委员。”我说道。


  老陈控诉:“我们还没说他什么呢,就开始维护了呀!”


  “没有,”我放下手机,认真的看着他们,“我突然觉得我好幸运啊,我得是多少个命运的交叉口都选对了,才能遇到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两个爸爸呢!”


  “怎么突然这么嘴甜?”


  老陈和老郑笑起来,一先一后的摸了摸我的头。


  我举起手机,“我们拍一张合影吧。”


  有一种说法是,在一起生活久了,会越长越像,我看着照片上我们一家三口的合照,大概是幸福的人,嘴角上扬的弧度都一样吧。


  (现在是20230509,05:25,熬夜补了一点内容,终于让它算是完整了,一桩心事聊了哈哈哈)


评论(16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