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13

  安桥又来到了曾经来过的游乐场,还是和当初的那个人,不同的是,当初抱着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态,这次却是和对方约会。


  不禁要感叹一句物是人非......好啦没有那么夸张啦。


  至于还没有确定关系却一起约会这种事,民安说就当提前适应一下。


  安桥觉得说得有理。


  “安桥,你有什么想玩的吗?”民安问他。


  安桥在心里想了想,其实他来游乐园的次数屈指可数,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,他哥跟着爸爸,他跟着妈妈,日子过得很拮据,这些小孩子喜欢的场所,他从来没去玩过,等到长大了,他天天努力搞钱,更没有时间去玩了。


  上次民安说免费请他玩,他已经把自己曾经想玩但是没玩过的项目玩了个遍了,现在真的不知道还想玩什么了。


  “我也不知道诶,上次好多都玩过了,这次玩一些没玩过的吧。”安桥说道。


  “先去坐摩天轮吧,怎么样?超浪漫的!”民安提议道,上次安桥嫌它不刺激,性价比不高,就没有坐。


  但是他们现在是在约会诶,情侣约会必须要坐摩天轮的好嘛。


  不管安桥同不同意,民安拉着他就去排队。


  坐完摩天轮,又去坐了旋转木马,玩了碰碰车......两人把上次没玩的那些安桥觉得幼稚的项目,还是玩了一遍,除了鬼屋,安桥死活不愿意去,虽然是挺刺激,也不幼稚,但是害怕啊!


  从游乐场出来后,两人都觉得有点饿,民安摸着下巴提议道:“那我们接下来就一起吃饭,看个电影,意下如何?”


  没错,民安的约会计划就是这么简单。


  但也算一个很舒服的约会,如果不是遇到了不想看见的人的话。


  吃过饭之后,两人去了附近的电影院。


  在售票员给他们推荐的两个超适合情侣看的片子中,民安选了个爱情片。


  另一个片子是恐怖片。


  他要是选这个片,他和安桥可能就没有以后了。


  两人迟到了一点,电影院里的灯已经关了,但正片还没开始,正在播放广告。


  民安趁着黑暗,拉着安桥的手,猫着腰找座位号,一路上说了好几个“对不起”,终于坐了下来。


  正好电影正片也开始了。


  影片讲述了一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和班级里的穷姑娘的爱情故事,两人从一开始的欢喜冤家,到后来慢慢理解对方,爱上对方。天台上男生对女生的表白,安桥也不禁有些动容。


  突然手背上抚上一个温暖宽厚的手掌,安桥向旁边看去,民安装模作样的表情看得他有点想笑,想牵就牵,他们俩又不是没牵过。


  安桥抬起手,把自己的手掌换了个方向。


  对方像是受惊的小兔,急忙把手抬起来,而安桥在民安还没有完全缩回手之际,张开手指与他十指相扣。


  他能感受到民安整个人僵了一下,然后又紧紧地握住他的手。


  还听到身旁这人“嘿嘿”傻笑了几声。


  就,真的好纯情小狗啊。


  影片的后半部分,男主的母亲发现了他们的恋情,觉得女主配不上他们家,各种威胁女主离开她的儿子,还软禁了男主,给男主相亲,男主一开始各种反抗,后来突然妥协,接受了相亲,跟另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姐在一起了。


  可把许民安气得够呛,前半部分他还觉得男主很勇敢,怎么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!


  安桥安抚性的握了握他的手,看个电影而已,都是演的,别当真啦。


  而民安误以为安桥在点他,急忙向他保证,“我只喜欢你一个,绝对不会移情别恋的!”


  “哈哈,”安桥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我又没有怀疑你,突然说这个干嘛啦,笨蛋。”


  “哪里笨蛋了啦......”


  "安桥?"


  身后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  安桥浑身一僵,这个声音......


  是韦诺,他的哥哥。


  电影的结局终究没看到,电影院旁边的奶茶店里,安桥和民安坐在一边,对面是韦诺和他的女朋友。


  许民安紧张的大气不敢出,安桥的哥哥看起来好严肃,安桥也一直冷着脸,笨蛋都能看出来兄弟两个关系很差了。


  终是韦诺先开了口,“好久不见,弟弟。”


  “一直别见就挺好的。”安桥丝毫不留情面。


  “别这样说,安桥,不是我不想见你,当初爸妈刚离婚的时候,是他们两个赌气不让我们见面,后来我一去找你们,你就会跟我吵,我现在都要提前确认你不在家才敢去看望妈。我一直都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聊一聊。”韦诺看着他道。


  安桥冷哼一声,“我觉得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
  “好,现在可以不聊这些,但是今天的事,你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韦诺也不再谈别的,直接进入了今晚的正题。


  “这有什么好解释的,”安桥抓起民安的手,冲他晃了晃,“看不出来吗?我们在谈恋爱。”


  “你是男的,他也是男的。”韦诺没想到他承认的这么果断,声音稍微大了些。


  旁边几桌的客人纷纷抬眼看他们。


  女朋友拍了拍他的胳膊,“别太激动,小点声啦。”


  安桥双手环胸,“对,我俩都是男的,那又怎么了?”


  “怎么了?你们两个男的在一起,妈知道吗?你有没有想过她能接受吗?你们两个走在街上的时候,路人怎么看你们?你的街坊邻里知道了,会怎么看你们?会怎么看妈......”


  “够了!”安桥突然站起来打断他哥,“停止你的说教好吗?每次见到我除了指责就是指责,在你眼里我永远是错的,你永远都是对的!凭什么?我不想再见到你了,民安我们走!”


  说完后,不管对面两个人什么反应,拉着民安冲了出去。


  安桥拉着民安一路奔跑,不论方向,有路就跑,幸好现在是夜晚,路上行人不多,偶尔撞到路人民安只能回过头来冲他狂说对不起。


  今晚怎么一直在说对不起?


  不知跑了多久,大概安桥也跑累了,逐渐慢了下来。


  民安见状,直接拉着他往路边的长椅坐下。


  两人一起仰着头喘着粗气。


  一轮弯月挂在夜空,好多星星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,民安慢慢休息好了,但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仰望着天空,他在等安桥平复好心情主动开口。


  安桥仰着头看了会儿星星,又坐直身子,“不好意思啊,民安,第一次约会却以这种结局收场。”


  民安没想到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,也坐起来,“不用不好意思的,安桥,我只怕没让你开心。”


  “不,你的安排让我很开心,”安桥扬了扬嘴角,“谁也不会料到会遇见我哥。”


  安桥握紧拳头,“我的父母在我8岁的时候就感情不和离婚了,我跟着我妈,他跟着我爸,离婚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管过我们,这么多年了,我爸从来没有来看过我,甚至连电话都没打过,在学校里我哥也躲着我,不理我。既然这样现在也别想我理他们,他说以前是爸爸禁止他跟我接触,在学校里爸爸也能管到吗?他这个理由在我这里不成立,我是不会原谅他的。”


  “没关系,没人要求你必须原谅他。”民安慢慢打开安桥握紧的手,轻揉着手心指甲掐出来的印子,“电视上说过,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?他可以道歉,你也可以选择不接受呀。”


  安桥只觉心头涌上一股暖流,“民安,我其实一直挺羡慕你的,你的家庭一定很幸福,所以你如此乐观,勇敢,如此......温柔。”


  民安愣了一下,从来没有人说过他温柔,只会说他调皮,叛逆,鲁莽。


  手足无措了一会儿,他一把揽过了安桥的肩膀,“我们在一起后,我的爸爸妈妈,哥哥妹妹,也会是你的爸爸妈妈,哥哥妹妹哦。”


  安桥看着他,“你真的确定吗?其实我哥有些话说的也对,我们在一起后,会面对很多困难的。我们能坚持下来吗?”


  但民安向来信奉的是,享受当下,未来遇到什么问题等到未来再一起面对。为了让安桥能够相信他的决心,他做下一个决定。


  “跟我来。”民安站起来,拉起安桥的手。


  安桥抬脚跟着他走,“去哪里?”


  “去我家,跟我爸妈说明我们两个的关系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