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一个写偏了的、新年活动的前篇

  rps预警

  

  *


  大家好,我叫小陈,是一个刚刚升入初一不久的普通女生,我有一个秘密,我有两个爸爸。


  我的两位爸爸,一个老陈,一个老郑,他们两位的职业都有些特殊,所以从未在学校出现过,有什么事情,都是我老郑爸爸的助理吖吖阿姨来学校处理。


  吖吖阿姨其实二十七八岁,我觉得叫她姐姐也无妨,但是她叫我两位爸爸为哥,不能差辈啊,只好叫阿姨。于是为了一视同仁,爸爸的助理们,不管多大,我统一叫他们叔叔阿姨。


  但是吖吖阿姨结婚,老郑给她批了婚假,于是最近来学校的变成了老陈的司机小玖叔叔。


  也不知道班主任怎么那么喜欢叫家长,肯定不是我的原因。


  昨晚在宿舍偷偷藏的手机被班主任搜到,第二天就把我小玖叔叔给摇来了。


  我等着小玖叔叔跟班主任掰扯完,手机被他拿了回去。


  “麻烦你了,小玖叔叔。”


  “不麻烦,我送你回班里吧。”


  小玖叔叔非要送我回去,送就送吧,只是,关于我的传言,可能又将有一个新的版本了。


  毕竟我是全班唯一一个上下学车接车送的。只要跟大家不一样,就很容易受到一小撮不好好学习闲着没事干的同学各种编排。


  说我是富二代,恩,说的没错,我家确实挺有钱;说吖吖阿姨未成年就生下我,连说我是私生女的都有,这就实在过分了吧!


  小玖叔叔把我送到门口,摸了摸我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偷偷把手机递给我,“回去好好上课吧,这次可要藏好了。”


  “恩,小玖叔叔再见。”我乖巧的应着,我就知道,小玖叔叔可疼我了。


  *


  进了班级,顶着全班同学的目光回到座位,我悄摸地把手机藏到桌洞深处。


  一直跟我互相看不顺眼的孟同学说话了,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我能听到。


  “一直都以为是老牛吃嫩草,原来爸爸也这么年轻,所以两人都是未婚生......”


  “你说什么呢?”我一拍桌子站起来,我吖吖阿姨和小玖叔都对我这么好,说这种话编排他们我真的忍不了,“他们只是我的叔叔和阿姨。”


  “那你爸爸妈妈呢?”孟同学又道,“上次家长会就是你所谓的阿姨来的,怎么从来没见过你爸爸妈妈?”


  “他们太忙。”我反驳道,而且,你也见不到我的妈妈,因为我两个都是爸爸。


  班主任恰好这个时候进来了,“安静一下,同学们,我有个事情宣布......”


  我慢慢坐下,其实老陈和老郑他们两个都不是我的亲生父亲,我是他们领养的。他们领养我的时候我已经六岁,早已记事。据他们说,他们想领养一个四岁左右的孩子,我当时瘦瘦小小的,眼睛大大的亮亮的,一下子就戳中了老陈的心巴。一问年龄是六岁,但老陈太喜欢我,六岁也没事儿,我就跟他们走了。


  其实我那天是跟一个同伴抢零食,没抢过,这时候我们院长妈妈又叫我们去集合,我着急啊,再过会儿零食就被他吃完啦!然后就......有点急哭了。


  最终零食是没有抢过来,我也不用再跟别人抢了,以后我有了各种各样吃不完的的零食,和,不想吃也得吃的狗粮。


  如果有人对狗粮好奇,我下次可以专门讲讲。


  “......好,那就定你了。”班主任突然指我。


  啊?什么?


  我一脸懵,刚才只顾着回忆过去,没注意班主任说了什么。


  很快我就知道,下个月是我们学校的校庆,轮到我们班表演节目,班主任委任我们的文艺委员担任这次表演小组的组长,文艺委员说怕一个人组织进展太慢,班主任就决定再委任一个副组长。


  其他同学都低下头缩起脖子,怕被选到,只有我坐姿端正平视前方。


  班主任大手一挥,那就你了!


  凎,大意了!


  *


  我只要进了这个小组,演什么还不确定,但是我得出演那是板上钉钉的事了。


  文艺委员是一个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,我们的英语老师盯着我们两个看了一会儿,当即决定连夜回家写一个白雪公主新编,我扮演王子,文艺委员扮演公主。


  我扮演王子?!


  不是啊,班主任,这么离谱的事情您这么快就同意了?


  哎,行吧行吧,无所谓了,反正都要演,我演啥都行。


  文艺委员的人缘很好,一般不会有人拒绝他,所以很快所有的演员都敲定了,并没有需要我帮忙的。我只是按部就班的跟着他们背台词,一遍遍的彩排。


  直到班主任叫我们回家问问,确定一下家长后援团的人数。


  我心里咯噔一下,这可怎么办?我的两位爸爸工作特殊,最近他们两个都很忙,我自己都有段时间没看到他们了,不会演出当天,就我一个人没有家长吧?


  怀着消极的心情回到家里,意外地在客厅里看到了我的两位爸爸。


  我喜上眉梢,飞奔过去,“老陈,老郑,你们今天怎么一起回来了!”


  他们俩也不是说很久没回家,只是最近都是一个人回来,距离我上次同时见到他们两个,好像是上个月的事了。


  当然,这两个男人有没有背着我偷偷见面,这我可不知道。


  “当然是想我们宝贝女儿啦!”老陈笑起来,“今天我们两个都有空,咱们仨好久没有一起吃晚餐了吧。”


  “确实,”老郑点点头,“昨天女儿还问我呢。”


  我的心里很感动,我不知道他们两个今晚是真的有空还是假的有空,但他们确实是因为我昨天说了一句,今天就一起回来了。


  我是被他们看重着、爱着的,这点毋庸置疑,我满足于这种感觉,又觉得自己是不是该懂事一点,他们工作已经很忙了,还要分心照顾我。


  我纠结着到底要不要跟他们说校庆的事情。直到吃完晚饭,我还在纠结。


  我们三个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是老陈做飞行嘉宾的一个综艺,今天更新了他的那期。


  俩老头被综艺里的小游戏逗得哈哈大笑,我的心里有事,实在笑不出来。


  老陈虽然平时大大咧咧,心思也最细腻,他很快发现了我的反常,“怎么了宝贝?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?”


  “对啊,宝贝,”老郑也转头看我,“我们是一家人,任何事情都可以跟我们说。”


  “我......”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说出来,“这个月二十号,我们学校校庆,我有表演的节目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时间,来看。”


  “你希望我们去看吗?”老陈引导着我。


  我低下头,他们是我的爸爸,是我最亲近的人,我如果对他们也有顾虑,那么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我的安身之所了。


  “我希望你们去看,爸爸,”我抬起头,坚定地看着他们,“我第一次上舞台表演,希望你们能在台下看我。”


  “这不就得了,”老郑打了个响指,摸摸我的头,“我们两个都会去看的。”


  “不要怕麻烦我们,宝贝,”老陈笑起来,“我们是一家人,一家人都不麻烦你麻烦谁?”


  我点点头,露出了今晚最开心的笑容,“嗯!”


  *


  很快到了演出当天,今天是周五,校庆结束后正好学校大休。


  我们认真排练了好几天,台词早已背得滚瓜烂熟,但是第一次将要站上全校的舞台,不免有点生怯。


  我在后台拍了拍我的同学们,“别担心,我们排练的已经很好了,就跟昨晚的状态一样演出来就行。”


  同学点点头,也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
  我往舞台边走了走,偷偷往观众席望去,老陈和老郑戴着口罩坐在边边上的席位,尽量不引人注目,但是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们。


  终于到我们的节目了。我深吸一口气,和大家一起上台,我看向他们俩的位置,他们冲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。


  虽然大家的演技略显青涩,但我们用真心演绎的,再加上剧本有趣,我跟文艺委员相互反串自带笑点,演出结束后,获得了全场的喝彩与掌声。


  我随着同学们下台,瞥眼看到老陈和老郑也悄悄离开了座位。


  正卸着妆,有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陈同学,你爸爸在门口等你呢。”


  “噢,谢谢。”我点点头。


  我站起来向门外走去,想让他们在校外等我,虽然我的同学们应该认不出他们,但还有这么多老师,总有看过他们剧的人吧,难保不被认出来。


  但是我来晚了,我刚到门口,班主任已经站那儿了,两人还握了握手。


  我从开学到现在,班主任从来没见过我的爸爸们,她的好奇心今天终于被满足了。


  “爸,老师!”我走上前,把我家老陈往后拽了拽,自己在中间隔开他们俩,“爸,你怎么来了,你们在校外等我就好。”


  老陈戴着口罩呢,应该认不出来吧,我在心中安慰自己。


  班主任拿出手机,快速的一番敲打,然后又揣进兜里。


  “想过来给你说一下,我们在对面等你,恰巧遇到你班主任,就聊了几句。”老陈说道。


  “噢,我知道了,老爸你先走吧,我把衣服换下来就能走了。”我推了推他。


  但是没走成,英语老师闻讯赶来,跟我们打招呼。


  我看到班主任和英语老师交换了一个眼神,英语老师悄摸的点了下头,两人像是在确认什么。


  完了,老陈肯定被认出来了,合着刚才班主任拿手机就是把英语老师叫来啊。


  唉,我在心里叹气,认出来就认出来吧,初中三年,认出来也是早晚的事,只希望老郑不要再被......


  “你怎么去了这么久~”


  啊~~~完了,全完了~我抬手撑住额头。


  老郑没想到还有两个陌生人在,赶紧噤了声。


  英语老师双手捂住胸口,倒吸了一口气,眼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,幸得班主任的搀扶,才堪堪稳住情绪。


  老陈和老郑对于他们的知名度一直有一个不正确的认知,他们没有意识到面前这两位女士已经把他们认出来了,但能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,于是两人决定开溜。


  “宝贝我们先走了,两位老师再见!”


  可快点儿走吧!我擦擦额头的虚汗。


  我跟两位老师面面相觑,还没等我开口,老师们就给我一个“不用担心”的表情,“你放心,我们是你的老师,会保守住这个秘密的。”


  我这两位老师我还是信得过的,不幸中的万幸吧,幸好没再被其他人发现。


  *


  回去的路上,老陈开车,老郑坐在副驾驶,我在后排看着他们。


  老郑一张张翻着今天拍的照片,“咱们宝贝今天的造型可真好看,多帅呢你看看!”


  “那可不,”老陈有点小嘚瑟,“也不看看是谁俩的大宝贝儿!”


  我和老郑都被老陈那个特别刻意的儿化音逗笑了。


  我侧脸看向车外,车窗倒映出我的脸,是幸福快乐的笑容。


  不知怎么,我突然想起六岁那年的事情。


  当时院长妈妈不让我们吃太多零食,每周才发一次,那个小男孩——我已经忘记他的名字了,甚至样貌也记不清了,他吃完了自己的,还想吃,别人他不敢抢,瘦瘦小小的我就成为了他的抢夺对象,但那天我终于忍不住了,跟他抢了起来,我才发现,原来他不过是只纸老虎。


  我马上就要抢回来了,护工阿姨直接拉开了我俩,并让我们去大厅排队。


  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又有一对夫妻想要领养小孩了。其他小孩纷纷放下手中的零食和玩具向大厅跑去,但我对这个不感兴趣,我心里只有刚才没抢回来的零食。


  因为我知道,没有大人会愿意领养我。


  我慢悠悠的走着,最后一个赶到,自然就站在了最后。我踮起脚尖抬头望了一眼前面,看到了两个男人,小时候不懂什么审美,只是想多看几眼,但也只是多看了几眼,就收回了目光。


  突然头顶投下一道阴影,我慢慢抬起头。


  男人温柔地笑着,蹲下来与我平视,带着一点台湾腔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感觉写着写着写跑题了,我想写他俩的糖来着,但怎么感觉并没有多少糖哈哈哈哈哈,姑且算是一个新年那篇文的前篇吧,下一篇我会让他们多点糖的!!!
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