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⑩

  许民安正让孟正浩用电脑帮忙查孕妇需要注意的事项,许爸爸突然推门而入。


  “人呢?人在哪?”


  许民安吓了一跳,老爸怎么来了,来找人?不会是找小P吧?


  “许伯伯,你找谁啊?”孟正浩疑惑道。


  “当然是那女孩呢?”许爸爸吹胡子瞪眼,“孟先生,我在跟我儿子说话。”言下之意便是,你不要插嘴。


  孟正浩讪笑了两声。


  “爸,这件事情我......”许民安试图解释。


  “你先不要说话,”许爸爸看着他,一脸的威严,“你把事情想清楚再告诉我。”


  许民安抿了抿嘴角,不就是帮朋友个忙嘛,需要想的多清楚啊?而且他想的挺清楚了,跟爸妈说了,老爸肯定会把小P送回家去,但是小P现在不能回家呀。


  “许伯伯啊......”孟正浩想帮他解围。


  “孟先生,”许爸爸回过头来,“我在处理我的家务事,可不可以请你出去。”


  “不是啊,”孟正浩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,“这里是我家。”


  “啊......哦哦,对,”许爸爸一瞬间有些理亏词穷,气焰灭下去不少,“这个......我借用一下你的家,我处理一下家务事可不可以!”


  “可以是可以啦,但是放轻松点,记得,这里是我家。”孟正浩再次强调,然后向门口走去。


  许民安冲他摆手,被许爸爸瞪了一眼,吓得他迅速放下手臂。


  “现在没有外人了,”许爸爸在沙发上坐下,“那女孩呢?”


  正巧小P洗完头发从卫生间里出来,许民安走过去,小声提醒道:“把头发擦干一点,免得感冒。”


  “就是她是不是?”许爸爸上下打量了一下女孩,对自己未来“儿媳妇”的形象挺满意,气消了一点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“唉!你为什么不早说啊!”


  “爸,这有什么好说的嘛。”许民安摊了摊手,他已经想象到跟家里人说会是个什么结果了,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,而且,小P是他一个人的朋友,他自己能帮得上忙,不用求助家人。


  民安的态度又激怒了许爸爸,他一拍大腿站起来,“这有什么好说的?我干了几十年警察了,民安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?这女孩一看就未成年,对不对?”


  许爸爸一句话戳中了他们的死穴,小P低头不语,民安也有点心虚。


  是了,什么所谓的家人帮不上忙,所谓的自己的朋友自己帮,最主要的原因还是,老爸一定会看出来小P未成年。


  “民安,你......你怎么能干的出这种事情来,你让我这张老脸往哪放啊!”许爸爸拍了拍自己的脸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。


  又来了,又是这副表情,许民安不由得有些烦躁,在他老爸眼里,他永远都是闯祸的角色是吗?他皱眉道:“爸,我只是帮帮忙而已嘛!”


  我只是帮朋友隐瞒了一下下,您这反应是不是太过了啦?


  "帮帮忙帮帮忙,你怎么不帮帮我的忙!"许爸爸气急了也开始不讲逻辑了。


  啊这......许民懵了,老爸,不管你遇到任何事情,能帮忙我肯定帮忙,但小P的事情......您放心您一辈子也不会遇到的。


  “我告诉你,民安,男子汉大丈夫,敢作敢为,一定要有担当,要把这个责任给扛起来,懂不懂?”许爸爸抬起手,民安还以为要打他,结果只是拍了拍他的肩,“唉,你的事,也是我们许家的事,从今以后你不要再带着她东躲西藏了,来我们家住吧。”


  许民安总觉得哪里不太对,但是依照老爸的做事风格,居然不再追究这件事了,他还是挺意外的。


  “老爸,谢谢你挺我,可是......”


  “还可是什么?”


  许民安缩了缩脖子,“可是,我们家现在装修嘛,先让她在这住几天嘛!”


  “对哦,我给忘了,”许爸爸拍了拍脑门,“不过他住在这里很危险......我是说,孟正浩他又抽烟又喝酒的,恐怕对肚子里的孩子不太好。”


  “对哦!”许民安点点头。


  “这样,我跟戴安芬商量一下,让她这几天住戴安芬家里好了。”


  许民安摸着下巴,可以啊,正好宋妈妈有间空房子,反正还没招到租户,先给小P住几天好了。


  “儿子啊,”许爸爸目光灼灼的望着他,“你也看出来了。”


  “啊?”许民安四处张望,“爸,看出什么东西啊?”


  “看出来我对你的关爱呀,”许爸爸摊了摊手,“我不止疼你哥哥,我也很疼你的对不对?你们俩都是我儿子嘛对不对?”


  许民安还没反应过来,许爸爸突然拥抱住他,一双大手用力的拍着他的后背。


  “老爸,我看得出来!你轻一点,很痛的啦!!!”许民安龇牙咧嘴,推着许爸爸的肩膀,后背的手掌一下又一下,震得他心口发麻。


  你心里没点数吗,老爸?自己的手劲多大不清楚?做了几十年的警察,虽然已经退休了,但身体比他一个年轻人还硬朗,再多拍几下心都要被拍出来了啦!


  门外一群人闻声冲进来,许妈妈着急忙慌上前拉开许爸爸,“阿来,阿来呀,你不要打民安呐!不要生气,有事情好好说嘛!”


  许民安得以挣脱许爸爸的怀抱,揉了揉后背,“妈,我跟爸没事,只不过老爸他突然情绪很激动......”


  “我没有生气,”许爸爸平复了一下心情,“我只是......百感交集,一个新生命就要降临到人间了。”


  “是啦是啦。”许妈妈笑起来。


  “对了,戴安芬啊,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,能不能让这女孩,额......你叫什么名字?”许爸爸转过头来问小P。


  “我叫小P,钟美琪。”小P回答。


  “好,那我就叫你小P,”许爸爸接着道,“能不能让小P先去你家住几天?帮忙照顾照顾,日后我一定有所表示。”


  “没问题啦。”戴安芬答应下来。


  “谢谢你谢谢你!”许爸爸露出欣慰的表情,“那这件事情,算是完美的解决了,我一个大男人不懂这些,所以我就先......按照年轻人的话来说叫什么‘闪人’,我就闪人了!”


  许爸爸拍了拍许民安的肩膀,又握住许妈妈的手,“阿娥,我们真的太不容易了!”


  而后,终于离开了,他怕再不走眼泪就要流出来了。


  到底什么情况嘛,许民安一脸费解,他老爸的脑回路他真的不懂。


  直到几人到了戴安芬家里,坐下来说清楚道明白之后,许民安才知道,原来大家都误会了,以为小P的孩子是他的。


  这都可以?!也太离谱了吧!


  许民安再深入一问,原来大家都是从老朱那里听来的。


  老朱这个人整天黑白讲,怎么还有人信他?


  该不会......许民安脸色一惊,该不会安桥也信了吧?不行,不管安桥有没有信,他都要去解释一下。


  想到这,许民安起身表示有点事情离开一下。


  许民安站在安桥家门口,做了两个深呼吸,然后按了按门铃。


  开门的是安妈妈,看到门外的许民安,表情复杂,“是民安啊,有事情吗?”


  “安妈妈,我,我找安桥有点事情,请问他在吗?”许民安问道,他看到客厅里没有安桥的身影。


  “桥桥已经睡觉了,”安妈妈说道,接着透露,“他今天心情不好,喝了点酒,说有点累,很早就回卧室了。”


  心情不好?是因为他吗?许民安此刻希望是因为他又不希望是因为他,他郑重地看着安妈妈,“那我今天就不打扰他休息了,麻烦安妈妈明天帮我转告一下,我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,明天我要上学,下午我回来会找他解释清楚的。”


  安妈妈应了下来。


  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安桥,许民安郁闷地回来了,却又听到这些人商量,等小P把孩子生下来,交给满足来养。


  满足和江海结婚多年,一直苦于没有孩子,她甚至打起了代理yunmu的主意,宋妈妈所谓的租房子,其实是在物色合适的对象。这种事情是违法的,当然是不能做的。


  所以正好这边多一个孩子,那边又缺一个孩子,如果小P愿意的话,也算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。毕竟小P男朋友落跑,到现在还没露面,她一个人生下孩子,虽然自己肯定会帮忙照顾啦,但也还是不容易的。解决了这个问题,她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。


  而且,万一安桥介意呢?


  一边是自己的爱人,一边是很好的朋友,自己怎么也要挣扎一段时间的。


  但是最终自己心里还是会倾向安桥的吧,毕竟是自己的爱人嘛。


  八字还没一撇呢,许民安就开始想这些复杂的问题了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ps:部分情节摘自原剧。

  又是突然的更新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
  
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