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⑨

  风和日丽的下午,大楼管理员老朱正悠闲地往每户的信箱里塞着信件,身后跑过去一个女孩,他赶紧上前拦住,“哎,小姐,你找谁啊?”


  “我......”女孩哭得说不出话来。


  “老朱!”民安及时赶到,“没事啦,她是我朋友。”


  “是你朋友啊,那没关系了,”老朱刚要离开,又折回来,“对了,民安,以后记得叫我朱伯伯或者管理员好不好?”


  “知道啦,老朱。”民安随口一应,拉着女孩就走。


  “诶,还叫我老朱......”老朱无奈的摇摇头,这小崽子。


  “小P,你现在怀着孕,尽量不要情绪那么激动啦,”民安翻了翻口袋,没找到纸巾,只好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安慰她,“还有,一路上回来,你还没告诉我医生怎么说呢。”


  医生看诊时只有小P一个人在,他在门外等着不能进去,小P出来后一直在哭,搞得他有点担心,不会孩子有什么问题吧?


  小P抹着眼泪,“我才不管医生怎么说呢,我说过这个孩子我要,不是别人的,是我一个人的!”


  正在放着信件的老朱隐隐约约听到“孩子”什么的,心中燃起八卦之火,往前凑了凑,想偷听一下他们在讲什么。


  安桥今天的兼职做完,回到大楼,看到老朱趴在墙角,探着头不知在偷看些什么,他也好奇的凑过去,“朱伯伯,你在......”


  声音戛然而止,因为他看到了民安和一个陌生女孩站在一起。


  啊这......这是什么情况?安桥竖起耳朵仔细听。


  “好啦,你先不要哭了啦,”民安摸了摸她的头,“你误会我说的意思了,我不是要问你能不能把这个四个月大的baby拿掉,我是想问你,医生说他还好吧?”


  他大概的猜出来了,应该是医生看她年纪太小,建议她把孩子打掉。


  “民安......”小P扑向民安的怀里,这几天来,男朋友因为孩子躲着不见她,医生也叫她不要把孩子生下来,只有民安在关心孩子好不好,她满腔的委屈,化作决堤的泪水,止不住地溢出眼眶。


  baby?四个月???


  墙角的两个人两脸震惊。


  反应过来,安桥心中窜起一股无名火,前几天还深情款款的跟自己表白,没想到已经有女朋友还怀孕四个月了,所以你之前是在耍我吗?耍我很好玩吗?


 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,不得不说许民安的演技挺好呢,他完全信了,还为此夜不能寐,茶饭不思。


  安桥冷笑了一声,可以,许民安,很可以。


  老朱转过头来看了看安桥,对八卦灵敏的嗅觉让他检测出安桥的反应有点反常,不会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?


  安桥刚想上前去拆穿他,兜里的手机响起来电铃声,安桥拿出来一看,是他的老同学金嘉莉。


  “喂,嘉莉,有什么事吗?”


  电话那头的金嘉莉很兴奋的样子,“安桥,有个好消息,我找到实习工作啦!”


  “啊......恭喜你哦。”


  “你有空吗?出来陪我喝一杯庆祝庆祝吧!”金嘉莉沉浸在喜悦中,没有注意到安桥的语气。


  “可以呀,你发地址给我。”


  挂了电话,安桥回头看了一眼还抱在一起的两个人,毅然离开。


  留下老朱愣在原地。


  “我可以拿吗?”有人问他。


  老朱脱口而出:“不能拿,都已经四个月了当然不能拿!”


  “啊?这信都放了四个月了,还不能拿?”


  老朱反应过来,“噢!能拿,能拿,李先生是吧,给你,你的信......”


  *


  安桥一杯一杯的给自己灌着酒,饶是金嘉莉再神经大条也看出来了他心情不好。


  “安桥,你有什么心事吗?”金嘉莉担心地问道。


  金嘉莉是他从小一起长到大的朋友,当然,还有他那个哥哥。他们一起上到高中毕业,然后他哥哥和金嘉莉都去上了大学,他没有继续上学,而是去研究怎么搞钱。


  但他和金嘉莉也没有断了联系,有空就会聚一聚,毕竟,他还要向她借钱不是。


  今天是因为金嘉莉的学校让他们出去实习,她投了一个星期的简历了,终于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,于是约他出来庆祝一下。


  安桥满腔的怒气,随着杯杯啤酒入腹,逐渐归于平静,好朋友的一句关切的话,又让他从心底涌上一丝委屈。


  “莉莉,我问你一个问题哦,”他放下酒杯,用手撑住下巴,“有一个人,他前几天刚跟我告白,但是今天我就看到他跟一个女孩子抱在一起......你说,他之前是不是在耍我啊?”

  

  果然又是感情问题,金嘉莉无奈的摇摇头,他哥哥跟女朋友分手,她安慰了一下午,还没过两天,弟弟又有感情问题,来找她开导。


  金嘉莉思考了一下,试图理清他短短几句话中的人物关系,但最终,还是以他喝醉酒说错了为由来理解。


  “你说的这个他是不是耍你我不知道,我想知道的是,你对他是什么感情呢?”金嘉莉一针见血。


  安桥愣了愣,脑子也似乎清醒了一些,“这个......莉莉,我对他什么感情,这个问题你先放一放......”


  “不,安桥,”金嘉莉看着他,“你问的这个问题其实取决于你对他的感情。”


  “你如果不喜欢他,他耍你与否其实关系不大,反正你也不在乎他,你就继续不理他就好啦!你如果喜欢他,你很在意这件事,那你就亲口找他问清楚,万一是你误会了呢?就算不是误会,你也及时认清他的为人了,对你来说也是好事。”


  “我对他的感情......”安桥喃喃道,他回想起第一次见到民安的时候,与其说是他的一身红色太过惹眼,倒不如说是对方的样貌长在他的审美上。认识了之后,他的性格也很讨喜,自己跟他相处得挺愉快的。


  他很羡慕,民安生长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,父母恩爱,兄妹和睦,所以他可以尽情搞一些随他心意的小打小闹而不用担心后果,不像他需要早早的担负起养家的责任,每天想的只有搞钱,搞钱,搞钱!还总是搞钱失败......


  像他这么无趣的人,在民安的眼里居然是很成熟,很酷,独立自主?这算不算是所谓的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?


  民安跟他告白的时候说觉得他很辛苦,想要帮助他,事实上,民安帮助他租到了实惠的房子,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忙了。


  金嘉莉又叫了一杯啤酒,将安桥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
  他仰头喝下杯中最后一点酒,他好像捋清了一些,他对民安其实也是有好感的。


  至于跟他抱在一起的女孩是谁,自己瞎猜也没用,确实应该亲自问问他,万一是个误会,倒是自己错怪他了;如果他真的有女朋友并且怀孕了,自己也能及时止损。


  想到这里,安桥松了一口气,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,好似拨开云雾见月明。


  金嘉莉见他不再愁眉苦脸,笑着道:“不烦恼了?现在能好好陪我庆祝了吗?”


  “当然当然,咱们不醉不归好吧!”


  当然,不醉不归只是一个说辞,金嘉莉明天第一天上班,她可不能迟到。


  两人喝得稍稍尽兴,便彼此道别各回各家。


  安桥回到家打开门,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安妈妈很快站起来,“桥桥,回来了啊,吃饭了吗?”


  “恩,回来了,妈,我就不吃了。”安桥把外套脱下来放在衣架上,向屋里走去。


  安妈妈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,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,试探地问道:“你已经知道了吗,桥桥?”伤心得连饭都不吃了,还跑去喝酒了?


  "知道什么?"安桥疑惑道,为什么妈妈一副怕他难过的样子。


  “就是......”安妈妈欲言又止,纠结了一下,还是决定说出来,“民安他已经有女朋友了,他女朋友是个未成年,还有了四个月的身孕。”


  “妈,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安桥问道,这不是今天下午刚发生的事吗,一晚上就传得这么广?


  安妈妈说道:“我听咱们大楼的老朱说的,好多邻居都知道了。”


  安桥翻了个白眼,这个老朱,真是个藏不住事的大嘴巴,他想,要是能给老朱配个喇叭,恐怕能广而告之十里八乡都知道,这会儿吴亮警官就该过来了解情况了。

  

  以后要是有什么事儿的,真该防着他点。


  安妈妈抚着安桥的肩膀,“桥桥,你不要太伤心了,谁也没想到民安这么好的孩子,居然能做出这种事情。”


  “民安有女朋友了,这种事情,我为什么要伤心啊,身为朋友,我不是应该高兴吗?”安桥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  安妈妈愣住了,诶?对吼!民安有女朋友了,跟她家桥桥有什么关系,她为什么下意识里觉得桥桥知道了会伤心?搞得民安和她家桥桥能成一对似的......


  “妈,我今天有点累了,我先回房间了。”安桥闷声道。


  安妈妈看着安桥的背影,儿子伤不伤心不能百分百确定,但看上去确实不是很高兴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突然更新୧(﹒︠ᴗ﹒︡)୨

  ps:部分情节摘自原剧


  


评论(9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