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⑦

A


  “民安最近怎么不来找你了?”


  安家母子俩正在吃饭,安妈妈突然问他。


  安桥愣了一下,“啊……他,可能最近学校考试吧。”


  “真的?”安妈妈不是很相信。


  “真的。”安桥只能这么说。


  他总不能说两人在冷战。应该算是冷战?


  那天许民安突然说出的那句话,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,他瞪着眼睛,颤抖地说道:“你……你在开什么玩笑!”


  “我没有开玩笑。”许民安深深地看着安桥。


  许民安有一双很漂亮的丹凤眼,当他认真的盯着你看的时候,满目的深情令人招架不住。


  安桥倏地想起了小学时学过的一句诗,“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。”


  “我想了一整晚,我为什么对你想追求秀娟姐这件事情这么在意。”许民安说道,“是因为我老哥多了个情敌吗?不是,他会怎样我才不在乎嘞!我是不想看到你喜欢其他人,我不知道为什么,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我喜欢你。”


  许民安从来不是一个遮遮掩掩拖拖拉拉的人,没有内涵他老哥的意思。他的想法从一而终,喜欢就要明确的说出来,爱情从来是靠自己争取来的,不是上天给你送来的。所以他想清楚自己对安桥的感情之后,告白的话也说得干脆利落。


  “……怎么可能哦!”安桥露出故作轻松的表情,锤了一下他的胳膊,“我们才认识多久,或许你对我的感情只是一种新鲜感,你是不是误会啦?”


  “才不是!”许民安大声反驳。


  “那你说一下,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安桥问他。


  许民安皱了皱眉,“喜欢就喜欢了,哪里需要什么理由?电脑上说,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。喜欢是一种感觉,一种很难用语言表达清楚的感觉。”


  “那,你喜欢我身上的哪些优点?特点?这总能说出来吧。”安桥势必要让许民安说出个一二三来,说不出来正好,他就可以反驳对方其实不喜欢自己。


  “我觉得你很成熟,很酷。我们两个差不多大,但你已经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大人了,能够自己挣钱了,我爸妈却一直觉得我是个小孩,太不酷了……但你有时候也挺让人心疼的,”许民安想起那天在警察局看到的眼神,“原来你一个人也很辛苦,有时候也会无助,我想站在你身边,我想帮助你,我希望你觉得累的时候可以依靠我休息休息。”


  安桥张了张嘴,想反驳却不知该说什么,他竟然觉得许民安的话有一点点打动他。


  不行!不可以的,安桥。江秀娟刚刚对你态度软化,你怎么能就此动摇?只要你坚持下去,你以后就是大楼的主人,你以后就是有钱人了!


  他决定狠下心来,爱情哪有钱重要,“民安,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,这些话,我就当你在开玩笑了,我现在正在追求秀娟,刚有一点进展,以后不要再说了。”


  “你就那么喜欢秀娟姐吗?”许民安一脸受伤的表情,像一只雨夜被淋湿又回不了家的湿漉漉的大金毛。


  “当然!”安桥心虚的回答。


  他后来落荒而逃,虽然姿态有些狼狈,但总好过在许民安的眼神攻势下,感受着自己的主动权一点点丧失的好。


  一阵敲门声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
  安桥起身去开门,是江大富的二儿媳满足。


  “嗨,安桥你好,阿姨好!”满足满脸堆笑,“你们在吃晚饭哦!”


  “满足姨好,有什么事情吗?”安桥道。


  满足道:“我想问,能不能让民安跟你shui一段时间?”


  “啊?”安桥瞪大眼睛,他没听错吧?无怪乎他的反应这么大,经过了民安给他告白这件事,这个“shui”字就莫名代表了另一个含义。


  “是这样的啦,”满足解释道,“今天开始许家要装修,他们一家人就没有地方住了吼,我在帮他们找借宿的地方。你跟民安关系好我们都看得到哒,所以我先来问问你。”


  “可以,欢迎民安过来。”安妈妈表示同意。


  安桥沉默几秒,摇摇头,“算了吧,我不习惯跟别人shui一张床。”


  他到底还是怂了,这换谁也接受不了拒绝过的追求者跟你同chuang共枕一段时间吧?所以这跟怂不怂没关系。


  “啊......那好吧,我去问问对门的正浩咯,你们继续!明天见吼。”


  满足走后,安妈妈奇怪的望着安桥,“你什么时候不习惯跟其他人shui一张床了?你小时候不是天天跟你哥一起shui吗,是不是跟民安吵架了啊?”


  “我不是说了不要再提他了吗,”安桥想起他就生气,“他都没想过来看我们,妈,你总提他干嘛呀。”


  “好好好,不提了,吃饭吧。”安妈妈无奈的摇摇头,并没有说自己其实偶尔会跟他哥哥见面的事情。


  B


  许民安放学回家,看到施工团队在自己家紧锣密鼓的搬来搬去,问过妹妹太平才知道,家里要重新装修,着重修理自来水管道。不知道他老爸用了什么阴谋诡计......不是,锦囊妙计,竟然说服了江爷爷全权出资。


  今晚,是他们本段时间在自己家里吃的最后一顿晚饭,许妈妈多炒了几道菜,一家人围坐在一起,颇有仪式感。


  “孩子们,”许爸爸开口道,“你们也看到了,我们家现在在施工,我这里有签你们抽一下,决定你们今晚住谁家。”


  许民安举手,“老爸,我有个问题。”


  “啊?你说什么?”许爸爸往前凑了凑脑袋。


  “我说——”许民安提高了音量,“这些签里有没有......”


  许爸爸一拍桌子站起来,“我受不了了!工头在哪?我要找他!”


  一个青年走过来,“我是工头,有事吗?老伯。”


  “你们一定要急着今晚动工吗?不能等到明天吗?我们还在吃晚饭,还要谈事情,你们这电钻吵得我们听不清说话!”


  工头也很无奈,“老伯,你有所不知,我上一个工程哦,给他付完了三成佣金,第二天去了之后,他告诉我等一等,结果这一等就是两个月哦!原来他把工程包给别人了,我就泡汤了啊。大陆有句话叫吃一堑长一智,我这次学聪明了,我提前施工,看他怎么讲!”


  “你们也不容易,”许爸爸感慨了一句,“不过你讲了半天,这个他是谁啊?”


  “老伯你不知道吗,就是你们楼上的那个阿海啦!”


  “江海啊!那个混球,他抽你多少佣金啊?”许爸爸问道。


  工头亮出三根手指,“老规矩,三成啦!”


  “三成!?”许爸爸骂骂咧咧,“怪不得我们这栋大楼的施工品质那么糟糕!”


  “老伯,反正墙上也开了一个洞了,算是开工了,我们今晚就先撤了,明天再来吼!收队收队......”


  许爸爸转过头来和许妈妈面面相觑,这都什么事儿啊。


  施工队走了,家里又回归平静。许民安本来是想问问签上有没有安桥家的,但是现在没必要问了,他已经问了其他人,没有抽到安桥的。


  许民安拿着手里的签,“老爸,我对住在江爷爷家有点意见,我觉得我想......”


  “等一下,你住江大富家啊,”许爸爸思考了一下,转而去问国泰,“国泰你抽到哪一家?”


  “我住正浩家。”国泰回答道,他没明白突然问他干嘛。


  “那这样,我们一起商量一下吧,”许爸爸拍了拍大腿,“你们都知道,我这个人一向很民主的,我是希望呢,民安你的签跟你哥的换一换,这样国泰跟秀娟就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了对不对?国泰你记住你只要住进去,你就不要管什么戒急用忍了,就只管往前冲!......别这么看我,我是真心为你和秀娟好,什么报不报仇的,那都是开玩笑的!”


  “可是这样会不会太刻意了?”国泰担心道。


  “什么刻不刻意,这追女孩呢,就不要管这一套!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  许民安心下一动,“爸,我还没说我的希望呢。”


  “你有什么希望!”许爸爸脱口而出,“......额,我是说你有什么希望吗?”


  “我......我想住安桥家。”许民安道,他或许也可以试试近水楼台先得月。


  许爸爸表情缓和了一些,“安桥啊,挺好的小伙子,我知道最近你跟他关系好,可是满足去问过了,他拒绝了,看来是不方便。你去正浩家住跟他对门,也不错啦。”


  许民安脸上难掩的失望,“他拒绝了啊......那,要不我去我同学大猫家住吧。”


  “大猫?不行!”许爸爸直接拒绝,“他就是个小痞子,你敢住他家?跟着他学坏了!以后你少跟他来往听到没有?你住你孟大哥家就行。”


  “什么嘛,哪里民主了,明明就是独裁!!!”许民安嘟着嘴。


  迫于许爸爸的威严,许民安不敢多说话,只敢在心中默默哀嚎,唉,失恋了不说,还要跟告白对象住对门,老天爷,你对我好一点好不好?

________

只要我赶在23号之前发出来,我就不算月更!!!没错!

ps:部分对话摘自原剧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