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『双霖拉郎七夕特供 』【11:00】

  上一棒@那就打个饭吧 

      下一棒@花花 

     ——୧(﹒︠ᴗ﹒︡)୨——

     取名废的我表示就简单的《七夕》,一发完,以下正文。


      郑国霖今天在片场休息的时候,听几个群演小姑娘在聊七夕的事情。什么去年七夕的时候她男朋友给了她一个超大的惊喜,让她很开心;还有第一次跟男朋友过七夕,不知道应该怎么过的。


  他默默地听着,心想自己跟陈冠霖在一起快二十年,好像从来没有过过七夕喔,而且最近他俩都在拍戏,虽然能回家就尽量回家,但大多累到倒头就睡,日子过得乏善可陈,缺少激情。


  要不要试着过一下年轻人爱过的节日,给他们的生活注入一些新鲜血液?郑国霖这么想着,觉得可行,于是打开他的行程表,想看看七夕那天他的工作量多不多。


  他的时间,可,接下来就要看陈冠霖那边可不可了。


  下午又拍了几场戏,助理将郑国霖送到家门口,他打开门,客厅的灯亮着,陈冠霖已经回来了。


  郑国霖没有动,他在等着什么。


  “阿晓下班回来啦!”一只大型的两脚动物张开双臂飞奔而来。


  郑国霖被撞个满怀,尽管早已心有准备,但还是向后退了半步,对方宽厚的肩膀笼罩着他,不论何时都会让他觉得既温暖又有安全感。


  “吃饭了吗?饿不饿?我去把饭给你热一下?”陈冠霖一个三连问。


  “不用,在外面吃过了,”郑国霖回抱住他,“都多少年了,老大不小的人了,能不能稳重点。”


  “我只在你面前这么不稳重啦。”陈冠霖松开怀抱,拉着他的手往里走。


  “今天拍戏怎么样,累吗?”陈冠霖问道。


  “不算很累,就是热,你知道的,夏天拍古装剧真的很热,”郑国霖摇摇头,装作不经意间问道,“对了霖子,你下周四......”


  他没有再往下说,因为他看到了陈冠霖放在地上打开的行李箱。


  “怎么了?”陈冠霖疑惑道,顺着他的视线看到自己的行李箱,于是解释道:“好难过哦阿晓,明天剧组要去景区拍外景,应该需要去一个礼拜。”


  一个礼拜啊,回来之后七夕早就过去了,郑国霖有点失望,好不容易想过一下七夕,结果两人却不在一起。


  察觉出郑国霖的情绪变化,陈冠霖环住他的肩膀,“阿晓不高兴了吗?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,没有不提前告诉你,导演对特效不满意,临时决定要拍实景。”


  “没有不高兴,”郑国霖摇摇头,拍了拍他的背,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
  他当然不会生气,他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需要到处跑。尽管都不火,但也不是没有戏拍的地步,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他要是生这种气,那多伤身体啊。


  “明天一早就走吗?”郑国霖问道。


  陈冠霖摇头,“没有,中午才走。”


  “那先睡觉吧,很晚了,明天上午我有空,帮你一起收拾。”


  “好,你先去洗澡。”


  一夜鱼水同欢共赴巫山,第二天陈冠霖做好早餐,叫郑国霖起床。


  他们今天起的有点晚,两人吃完早餐,郑国霖帮他一起收拾好行李,就差不多到出发的时间了。


  在门口交换了一个氤氲湿热的吻,陈冠霖坐上了助理开往机场的车。


  看着车逐渐远去,郑国霖回到屋里关上门,尽管知道只是短暂的分别,但每次自己都会想他,从他离开的那一秒开始,自己就会想他。


  因为郑国霖知道,他和陈冠霖的如今是多么的来之不易,直到现在都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,害怕哪一天梦就醒了,回归到原本的现实,萍水相逢,而后随风飘远各自不相往来的现实。


  郑国霖换了身衣服,等着助理来接他去剧组,他今天的工作也要开始了。


  *


  七夕这天,上午的拍摄紧锣密鼓,原来,导演为了跟夫人约会,也让小情侣们能过节,特地给剧组放了一下午的假。


  演员们和工作人员们也很认真,带着对下午的期待,干活格外麻利。


  越是这样,郑国霖心里就越不爽,平时不怎么出错的他,竟然NG了好几次。


  他心里有些愧疚,赶紧调整好心态,认真的演戏。今天的工作还算是有条不紊的完成了。


  下了班,他的助理吖吖给他发消息说有事情,联系了陈冠霖的一个助理过来接他,郑国霖回了句“好”,你们过七夕去吧,不管谁来接他,把他送回家就行。


  “郑哥好!”助理来了,小伙子笑得很灿烂。


  这小伙子刚来几个月,郑国霖对他不熟悉,没有说话,但也对他笑着点了点头。


  坐上了车,郑国霖往后仰着闭目养神。


  人真的很奇怪,从未想过要过七夕的时候,今天在他眼里就是很普通的一天,十几年也都如此过来了,但一旦产生了这个想法,只要受到了阻挠,就可失望可失望了。


  闭了一会儿眼,郑国霖再次睁开眼睛,却发现不是回家的路。


  他心头猛地一跳,透过后视镜看向驾驶位的助理,却只能看到对方的下半张脸,嘴角勾着一抹意味不明的弧度。


  郑国霖心里更紧张了,他不动声色地拿着手机按出110三个数字,尔后试探地问道:“小,小玖,咱们这是去哪?不像回家的路啊?”


  小玖闻言回过头来,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容。


  郑国霖却突然放下心来了,他退出手机拨号键盘,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。


  “说说吧,小玖,你陈哥交代你什么了?”郑国霖问道。


  “啊?什么交代不交代?”小玖装傻充楞,“郑哥,咱们这不是回家的路,你不害怕吗?”


  “害怕?”郑国霖反问道,“我应该看到你想装作阴险的笑却一点也不阴险的表情而感到害怕吗?”


  而且,心怀歹意还郑哥郑哥的一直叫着,哪个绑匪有这样的?


  小玖:“......”嘤嘤嘤,人家的演技有那么差吗?


  “咳咳,我只能说,我要送你去一个地方。”小玖说完这句话,便不再开口。


  郑国霖也不再追问,跟陈冠霖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多少也是有点默契(比如都默契的想过七夕),肯定是有什么惊喜啦。


  他倒要看看陈冠霖能搞出什么幺蛾子。


  车在一座别墅前停下,助理小玖表示已经完成任务,要去陪女朋友了,让郑国霖自己按门铃吧。


  郑国霖按了按门铃,开门的是最常跟在陈冠霖身边的小A。


  小A笑容可掬,“郑哥,请先跟我来换身衣服。”


  好家伙,还整得挺正式,郑国霖点点头,在进房间之前停顿了一下,“小A,你留在这里帮霖子搞这些,是因为没有女朋友过七夕吗?”


  小A:"?"......首先我没有惹你们任何人。


  陈冠霖给他准备了一身藏蓝色西装,旁边有一个小小的礼物盒,郑国霖换好衣服,打开盒子,是前阵子他们在家休息的时候,他随便翻了本杂志,说了句还挺好看的胸针。


  他总能记住这些小细节,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郑国霖笑了笑,将胸针别在衣领上。


  换好衣服走出来,小A带领着郑国霖顺着走廊往前走。


  “霖子在哪?”郑国霖问道。


  小A回答道:“陈哥在后花园,不过在去见他的路上,你需要完成一些任务。”


  很快就到了第一个关卡。


  一张桌子,上面摆着一个密码箱,还有一个提问板。


  “箱子的密码就是问题的答案。”小A解释道。


  好无语啊!郑国霖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但还是认真看起了题目,“你和陈先生确定关系的时间。”


  这不简单?郑国霖直接在密码箱上拨动数字,闭着眼睛都能解开。


  密码箱应声打开,里面是一幅画卷,他见过陈冠霖画画用的纸,就是这种纸。


  郑国霖曾经问过陈冠霖给他画幅画,当时陈冠霖有部戏在拍,说等拍完了有空就画,但是拍完之后自己就忘了。


  原来他都记得,郑国霖慢慢打开画卷,是那时两人待过的山顶,他坐在石凳上,侧身回望。过往的回忆涌上心头,起初一直是自己主动靠近他,没想到临了,还是被他夺去了主动权,喜欢是他先说出口的,接吻也是他先下嘴的。


  画的落款时间正是那部戏拍完没过多久,原来霖子真的有在履行承诺,只有自己忘了而已,所以是闹小脾气了才藏到今天给他吗?郑国霖笑着摇摇头,把画小心卷起来。


  小A拿了个手提袋给他,郑国霖疑惑地接了过去,虽然装进袋子里确实好拿,但这袋子是不是大了些?


  不过这么大肯定有他的道理,郑国霖还是老老实实的拿着。


  果不其然,下一关又是个密码箱,问题是“你和陈先生正式一起住的时间。”


  郑国霖默默地拨动数字,密码箱打开,里面还是一幅画,这又是画的啥?他挑了挑眉。


  展开画卷,画里是一扇打开的门,门外是他拖着两个行李箱,歪着头微笑粲然。


  他当然记得那天。两人交往已经有段时间了,陈冠霖决定留在内地拍戏,为了方便购置了一套房子。有一天,陈冠霖试探地问他,要不要搬过来一起住,他的回复是考虑一下,结果第二天就出现在他家门口。


  陈冠霖那天没有工作安排,难得睡个懒觉,被门铃吵醒时表情很臭,但是打开门后,说了一半的话卡壳了,表情呆滞了,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飞奔着扑过去,两人拥抱着转了好几个圈。


  抱了好久陈冠霖才松开,惊喜欲狂的模样,“你怎么......你不是说考虑......”说着,还四下张望了一圈,“没有狗仔跟踪吧?”


  “你放心,我们没有那么火,”郑国霖这时候还自嘲一下,“如果真的有狗仔拍一下,没准我们明天就会火了。”


  陈冠霖莞尔一笑,将他拉进屋里。两人在玄关处接吻。


  从回忆中回到现实,郑国霖继续跟着小A往前走。


  下一个礼物会是什么东西呢?他心想,不过依照他对陈冠霖的了解,他笃定还是画,他敢以他的人格担保。


  当他再次看到同样的密码箱时,他就知道,稳了。


  轻车熟路的先去看题目,“这是一个不可描述的问题。”


  郑国霖翻了个白眼,小样儿,还知道有外人在是吗,想也不想的拨动滚轴,密码箱很快打开。


  郑国霖总会把很重要的事牢记在心中,他的另一半陈冠霖先生也是如此,他是真的怕,怕他现在身处的不是现实,而是内心深处的一段长长的美梦,所以他拼命记住,万一哪天真的回到所谓的现实,他还可以靠着这些记忆去找那个现实中的陈冠霖。


  箱子里依旧是一幅画卷,小A伸着头好奇地盯着,他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,郑国霖却迟迟不敢打开。


  这换谁敢打开啊,按照前面两幅画的场景,这幅画的不会是一些不能过审的画面吧?


  郑国霖在小A的注视下慢慢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他的大头,然后是光洁的肩膀,吓得他立马合上了。


  (此处应该有图,疯狂暗示鸭太傅太音太!)


  幸亏他打开得慢,差点就过不了审了!


  这种东西,在自己房间看看得了,哪能大庭广众的......郑国霖和小A尴尬的对望,彼此都当做刚才什么也没发生。


  “那咱们继续往前走着?”小A提议道。


  郑国霖点点头,“走着。”


  事不过三啊,霖子,三幅画了,第四个要还是幅画,你就看咱俩见面之后我打不打你吧。


  事实证明,陈冠霖还是有点求生欲的,第四个箱子明显跟之前的不一样了。而第四个问题是:我们此生最重要的那天。


  每个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重要的时刻,但最重要的只有一个。郑国霖想,对于他和陈冠霖来说,这一生最重要的那天,应该是18年前的4月26号。


  那一天或许外太空里七星连珠,扰乱了地球磁场?造成了时空秩序的混乱?又或许老天爷可怜他们有缘无分,想再给他们一次机会?总之,他们莫名其妙地穿越时空隧道,回溯时间长廊,在一个刚刚好的时间重逢了。


  那一天,就是他们最重要的时间了。


  郑国霖慢慢地拨动数字,密码解开了。


  让他先猜一猜,看这箱子的大小,不会是99朵玫瑰花吧?


  他慢慢的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红色。郑国霖翻了个白眼,他就知道!依照陈冠霖的脑回路,最多正能想到这儿了。


  就像现在年轻人爱说的一个梗,用心了但没有完全用心。


  郑国霖把这一大捧花捞出来,好家伙,现在左手一个,右手一个,腾不出手来对霖子进行爱的抚摸了。


  看着小A一脸“学到了”的表情,郑国霖只想表示,大兄弟这可不兴学啊!


  小A带领他穿过走廊,来到别墅后花园,表示任务完成,功成身退。


  郑国霖一个人继续往前走去,终于看到了花架对面的陈冠霖,对方也看到了他,马上起身迎接他。


  好!快过来,手上拿了这么多东西走了一路胳膊快酸了!你赶紧给我接过去!


  陈冠霖跑过来,突然从背后拿出一支话筒,开始唱歌。


  “把控好时机,要引你注意,真的有些伤脑筋,疑虑太多余,为难了......额,哎呀!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~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,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......”


  郑国霖表示无语住了,开始思考要不要以后有空带霖子去看看脑子。


  真该让助理留下来看看后续,他就不会一脸“学到了”!


  “怎么了啦?”心细的陈冠霖发现了他的表情不对,“我精心布置了那么多惊喜,你还喜欢什么?我都可以为你做!只要我能做到!”


  郑国霖:“你可以再表演一下那个吗?对,就是那个......大家今晚玩得开不开心!要不要再更high一点!”


  陈冠霖:“......”所以说嘛,少看点字母站好不好。


  “对了,你猜猜这捧玫瑰有多少朵?”陈冠霖明目张胆的转移话题。


  “不是99朵吗?”郑国霖问道,他又整了啥幺蛾子?


  “错!是98朵哦!”陈冠霖说完,一脸期待的望着他。


  郑国霖于是配合地说道:“哦?那最后那一朵在哪里呢?”


  “哈哈哈,”陈冠霖把双手放到下巴处,“最后那一朵在这里哦!!!”


  郑国霖笑着摇摇头。挺好的,挺好的,这辈子就爱上了这个看起来傻傻的男人了,还能怎么办呢?继续爱着呗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碎碎念时间到!准备的太匆忙,现在是4号的一点钟,我才刚写完,再过十个小时就要发出来啦!姑且算是之前那个双霖rps的后续吧(虽然写得挺烂就是了)#-#虽然群里已经说过太多次了,双霖圈都是什么神仙太太!一个顶十个!!!


  (早知道双霖圈的太太们都这么顶,我还割什么腿肉啊!)


  哈哈哈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,但愿没有创到大家……


评论(23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