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《所以浪太想好名字了吗》

  许民安×安桥④

      “来。民安呐,再吃点肉。”安妈妈笑眯眯地夹给他一个鸡腿。

  “谢谢阿姨!”民安有些拘谨的点点头。

  安妈妈实在热情得不像话,他有些招架不住。

  安桥嘟着嘴,用筷子戳了戳碗底,小小的“哼”了一声,家里好不容易炒只鸡吃,一只鸡能有几条腿?都被老妈夹给许民安这小子了!

  “其实我有点吃不下了,这鸡腿给安桥吧。”许民安赶紧把鸡腿放到安桥的碗里。

  算你识相,安桥努力压制住想要上扬的嘴角,想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。

  “桥桥你多大的人了,还跟客人抢肉吃。”安妈妈看他那得了便宜又卖乖的表情,敲了敲安桥的手背。

  许民安赶紧摆摆手,“没有啦,是我想给他的!”

  “妈,你看,人家主动送我的。”安桥得意地扬了扬下巴,夹起鸡腿咬了一口,“嗯,真香。”

  安妈妈被他嘚瑟的小模样逗笑了。

  民安真是个不错的孩子,安妈妈又转过头来看许民安,乖巧又懂礼貌,模样也很周正,很讨人喜欢。还有民安的父母,虽然还没有见过他们二位,但是安妈妈知道,许家只让民安一个人来,是不想让她多花钱,而且怕她误会,还让民安送来这么多东西,这一家都很有教养。

  民安要是个女孩多好呀,她儿子长得也不赖,两个孩子在模样上还是很配的,这样许家就是她的亲家了。

  可不可惜的倒不至于,遗憾是真的遗憾,安妈妈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
  许民安托着下巴默默看着安桥吃鸡腿,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  或许是心理作用,安妈妈居然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些含情凝睇的意味来,虽然是两个男的,可是这画面看上去也挺配?

  安妈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尽管她并不是思想多么陈旧的人,但是如果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,也不会那么轻易就能接受的。

  不过,如果安桥跟对方是真心相爱,无论如何,她最终还是会尊重安桥本身的想法吧。

  呃……安妈妈失笑,她在想什么呢?是不是想太多了。

  吃完了饭,许民安想帮安妈妈收拾碗筷,安妈妈说不用,让安桥陪许民安去楼下散散步。

  “走嘛,我们出去走走,消消食。”安桥拉着许民安出去。

  许民安看着握住他手腕的细长手指,任由他拉着走了。

  刚出了门就看到许爸爸许妈妈躲在墙角,鬼鬼祟祟的,看着另一家住户的门口。

  许民安没记错的话,跟安桥他们家同一层的住户,是前几天搬进来的孟正浩,他是个电脑高手,老哥最近想买电脑,去请教他一些问题,因此成了朋友。

  看到许民安和安桥,两人从角落里出来。许爸爸:“是民安和安桥啊,吃完饭了?这是要去哪儿?”

  安桥点点头,“伯父伯母好,你们约会回来啦?我们正要去楼下散散步。”

  “啊?什么约会……”许爸爸疑惑,被许妈妈拽了一下袖子,反应过来,“哦,是啊,刚回来没一会儿。”

  许爸爸许妈妈不去吃饭找的借口是结婚纪念日两人过二人世界去了。

  “老爸老妈,你们在偷看什么?”许民安问道,孟大哥家门口紧闭,有什么好看的?

  “民安呐,你哥哥他……他在孟正浩家。”许妈妈晦涩地开口道。

  “哦,这又怎么啦?”许民安表示不解,去朋友家玩有什么问题吗?

  “你哥他……跟孟正浩,他们两个是那种关系……”“算了,民安你还小,还是别听这种事了……”许爸许妈两人欲言又止,痛心疾首的模样,让许民安更好奇了。

  “到底什么啦?老爸老妈,你们别卖关子了好不好?”许民安有些抓狂。

  “不要问这个了,你们不是还要下去散步吗?快去吧。”夫妻俩帮他们按开电梯按钮,把他们推了进去。

  “诶,你们……”许民安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,算了算了,明天再说吧,先去散步。他按了一层的按钮。

  *

  两人在楼下逛了一会儿,许民安想喝点东西了,于是提议去泡沫红茶店坐一会儿。

  安桥想着没准能在店里遇到江秀娟,于是同意了。

  虽然到晚上了,店里的客人还是挺多,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天来应聘的美女姐姐珍妮。

  安桥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柜台前算账的江秀娟,于是过去想跟她打个招呼。

  有一桌客人走了,许民安赶紧过去坐下,对珍妮招招手,“美女姐姐,我要两杯果汁哦!”

  “好,稍等一会儿,这位帅气的弟弟。”珍妮笑着道。

  发现安桥没跟自己一块过来,许民安转头找他,就看到安桥正在向秀娟姐走去。他心中一沉,有种说不出的滋味。

  “江小姐,晚上好啊,”安桥笑着道,“居然能在这里遇见你,说明我们两个人有缘哪!”

  “晚上好安先生,这是我叔叔和婶婶的店,安先生能在这里遇见我很正常。”江秀娟礼貌且疏离,言下之意便是并没有什么缘分。

  虽然对方长得挺英俊,但是她对这种油腔滑调、溜须拍马的人没什么兴趣。

  江秀娟没再说话,继续算她的账。安桥吃了个闭门羹,也不恼,笑呵呵地回来了。

  感情是慢慢培养的,他并不期待能够速成,虽然他对江秀娟也并没有多少好感,甚至不如江爷爷……他更对她家的小钱钱感兴趣。

  安桥在许民安对面坐下,许民安仔细观察着他的神情,并没有看出什么失落或者难过的样子。

  “你看我干嘛?”安桥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。谁被他那双狗狗眼盯着看还能继续面不改色的坐在这里呢?

  “没什么。”许民安收回目光。

  正好珍妮端着两杯果汁来了,许民安先伸手接过来,给了安桥一杯。

  “谢谢。”安桥握着杯子,衔着吸管掩饰自己的不自然。

  *

  喝完果汁,两人就回去了。许民安好像情绪有点消极,安桥想不明白是为什么,也没发生啥事啊?

  许民安回了家,刚进自己屋,躺在床上,哥哥许国泰就拉着妹妹许太平过来了。

  “怎么了,老哥?”许民安疑惑道。

  许太平揉着眼睛,“对啊,哥,我很困诶,什么事啦?”

  许国泰紧皱着眉头,一脸凝重,“我刚才回来,有听到爸爸妈妈在房间里哭。”

  “你有问他们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许民安赶紧从床上坐起来。

  “这行情况呀,按照日剧的正常剧情发展,搞不好是有人出现幻觉了啦!”许太平打诨道。

  “你不要胡说八道好不好!”许民安拍了一下妹妹的额头,“老哥你接着说。”

  “我有问啊,可是他们就说没事啊,不过爸爸说了一句,他如果走了,也要走的没有遗憾。”许国泰道。

  “走?走去哪里?”许太平疑惑道。

  许民安无可奈何的给她解释:“不是去哪里啦,走就是挂掉的意思。”

  “那就是老爸的身体出现问题喽,电脑上有很多这种资料,在老爸这个年纪,不是肝癌就是肺癌哦!”

  “太平,我拜托你,你闭上你的乌鸦嘴啦!”许民安气得去揪她的小辫子。

  “不要闹啦,”许国泰拦住他们,“现在当务之急,是想办法让他们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。”

  “之前你试了那么多办法,他们都不去,我们怎么可能想得到嘛。”许太平嘟着嘴。

  “所以需要我们三个一起想办法啊。”许国泰道。

  许民安思考了一下,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?今天晚上在孟正浩家门口的时候,老爸老妈说的那几句奇怪的话,他老哥和孟正浩是……那种关系?哪种关系?

  不会是他想的那种吧?

  “老哥,你最近几天跟孟大哥见面挺多哦?”许民安突然问道。

  许国泰点点头,“是啊,电脑刚安装上嘛,他这几天都在帮我调试。我觉得他人挺好的啊,也经常去找他玩,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  “没事。”许民安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依他看啊,八成是老爸老妈误会老哥跟孟大哥的关系了。

  “对了,大哥,楼下到处是通缉你的通缉令诶,我们可以去告发你就是那个X情人吗?”许太平说道。

  “你别乱来,我告诉你。”许国泰道。

  许民安来了兴趣,“可是奖金有五千块诶,我跟太平两人分一分就是一人两千五诶!老哥,你说我们是找宋妈妈领还是你直接给我们?”

  “民安,太平,你们认真一点好不好?我在跟你们讲爸的事情,你们可不可以不要扯其他的事情!”许国泰急了。

  “昂昂昂。”许民安敷衍的点点头,倒也收敛了一点。

  你还关心老爸的事情呢,你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,许民安心中暗道,身边多了个情敌不说,老爸老妈都把你误会成同志了,你还把你这“X情人”的身份藏着,我看你是这辈子都别想跟秀娟姐在一起喽!

  许太平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,“大哥二哥,我真的太困了,我先回去睡觉了。”

  许国泰无奈的摇摇头,都还是没长大的孩子啊。


————

结果还是没能赶在十二点之前发出来(つД`)我真的太懒了哈哈哈哈哈

  ps:部分情节摘自原剧

评论(9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