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《我想的是安次方》

     许民安×安桥③

  第二天安桥跟许民安通过电话后,来到了大楼。

  进门就被保安老朱拦下了,说他是陌生人,不能放他独自进去,必须等许民安下来接他。

  “理解,我给他发条消息吧。”安桥点点头,毕竟前几天遭了小偷,严谨点是应该的,“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个年轻人去学习!我叫安桥,您贵姓啊?”

  老朱笑起来,“我姓朱,你叫我朱伯伯就好。你这年轻人真会说话,就是份普通的工作啦,我这也是职责所在嘛~”

  “话可不能这么说,这工作岗位是一样的,但是您的这份兢兢业业的心可不是每个人都有的。”

  老朱乐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。

  墙上贴着的一张X情人通缉令掉了下来,老朱捡起来重新用胶布贴上。

  安桥看着大厅里到处贴着这样的通缉令,连悬赏金都有,心中不解,于是问老朱:“朱伯伯,这个X情人的通缉令是什么意思?”

  老朱说道:“这个X情人呢,是楼长江大富先生的孙女江秀娟小姐的仰慕者,喜欢了十年哦!但他就是不出现,这才发布通缉令要把他找出来嘛!”

  “那他为什么十年了都不出现啊?”安桥问道。

  看来江大富希望自己孙女结婚的心很迫切,连这种十年都不敢露面的缩头乌龟都试图去找,那他肯定也有机会,对这位未来的情敌,本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原则,安桥想多打听打听。

  “这谁知道呢,”老朱摊摊手,“我猜呀,要么他长的太丑了,配不上秀娟,要么年龄差距太大,根本不可能跟秀娟在一起,也就没必要现身喽!”

  老朱知道的确实不多,没多少有用的信息,那他只好希望这个X情人继续躲着吧,他的机会也能更大些。

  许民安出了电梯,看到两人相谈甚欢,“你们在聊什么呢?”

  “也没啥,我看到处处贴着通缉令,好奇问了一下大爷。”安桥笑了笑。

  许民安撇撇嘴,昂着头,“这个X情人就是逊啦(手动狗头),暗恋秀娟姐那么久都不敢公开,胆子超小的!我才没有什么事都比不过他呢……”

  至少他比他老哥要勇敢多了。

  是的,其实他的哥哥许国泰就是X情人,许民安和妹妹许太平都知道。

  昨晚回家,老爸当着全家的面训了他一顿,还拿他们兄弟俩做比较,说他哪都比不上老哥,所以现在一提起他哥,他就来气。

  安桥很会抓重点,听到了他最后嘟囔的一句,难道许民安认识X情人?

  看来,他也需要跟许民安维持好关系。

  “跟我来吧,江爷爷在楼上等你呢。”许民安道。

  “好的,谢谢。”安桥点点头。

     “老朱拜拜啦!”许民安道。

      “说过多少次了,叫朱伯伯!”老朱吹胡子瞪眼。

      安桥笑了笑,“那我们先走了,朱伯伯再会!”

  老朱摆摆手,“再会,你们走吧。”

  这个人,还挺会社交的嘛,许民安想,才认识多久,就把关系打的这么好了,自己都跟他认识好几天了,怎么每次都对自己这么礼貌?果然还是第一次见面发生的事给对方减了印象分吧?

  “呃,我……”许民安走着走着突然回过头来。

  安桥跟在许民安的身后,对方突然停住,他差点没止住步伐撞上去,也是堪堪停住,听到声音下意识的抬头,“啊?”

  太近了,近到能够清楚的看到他颧骨的一颗痣,长而浓密的眼睫毛,眼底的一片茫然,跟以往的那股机灵劲儿全然不同。

  许民安暗叫不妙,自己竟然觉得安桥长得挺好看。

  两人几乎同时各退一步,许民安心虚地捏了捏鼻尖,“我是想说——之前误会你是小偷,还没有跟你好好道个歉,我这个人呢,不是那种不肯承认错误的人,所以要跟你说一声,对不起哦。”

  “没关系啦,那种情况误会了很正常的,”安桥拍拍他的上臂,“别在意了,你不也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,不然我和我妈就要露宿街头了,我很感激你的。”

  到底是还在上学的人,没进入社会的大染缸,心思单纯简单,一件事情能记挂这么久。

  嗯,也不尽然,毕竟他还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天天想着怎么赚钱了,可没这么单纯,所以也不完全是上学的原因。

  “那我们现在算朋友吗?”许民安眨眨眼睛,很像一只乖巧地等待摸头的大型狗狗。

  “我们当然是朋友呀。”安桥道,谁会怕多交一个朋友呢,多个朋友多条出路,这都是宝贵的资源啊!

  *

  许民安和安桥来到江家,江秀娟也在,江大富在茶几上放着几份合同,就等着安桥来了签呢。

  “江爷爷早上好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安桥欠了欠身,点头哈腰,“江爷爷,我真的很佩服您,可以一个人管理大楼二十几年,而且看您精神这么好,看来在管理方面也是迎刃有余啊!”

  许民安眨眨眼睛,他在进来之前还想着帮安桥说几句好话,没准江爷爷一高兴,把房租便宜点呢?他低估了安桥,这个男人拍马屁是相当在行的。

  “过奖过奖,我还是有帮手的,像楼下保安老朱,还有副主委戴安芬,他们也在做出贡献啦!”江大富谦虚道。

  “诶~话虽如此,他们不也还是得听您的?所以还是您管理得好。”

  江大富笑得像朵花一样,“哈哈哈哈哈!你这小朋友说的有理……”

  第一次见到有人这么吹她爷爷,江秀娟都忍不住侧目。

  “江小姐你好,我叫安桥,安全的安,桥梁的桥。”安桥嘴角上扬,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他特意在家练了好久,找出来最有魅力的表情,“之前远远见过一面,就觉得江小姐端庄典雅,大方得体,今天一看,果然是天生丽质,貌美如花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江秀娟对他礼貌的笑了笑。大概是从小到大听惯了夸奖的话,情绪并没有什么起伏。

  江大富把几个要出租的房子的户型图拿给安桥看,安桥就他和妈妈两个人住,自然是选个面积小点的。

  江秀娟待了一会儿,说有事要去红茶店。

  “啊,这么快就走啦?”安桥耷拉下眼睑,不舍道:“那……拜拜,明天见。”

  江大富看看孙女,又看看安桥,了然的笑了笑。

  许民安心中警铃大作,什么情况?安桥对秀娟姐一见钟情的节奏吗?不妙啊!……呃,当然不是指安桥有喜欢的人这件事,而是老哥有了情敌这件事啦!对,没错。

  最后安桥选了一栋两室一厅的房子,想再聊聊租金的事,江大富却问他:“年轻人,我想问问你对于入赘的看法如何?”

  您这也太明显了吧!许民安和安桥同时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  “我的看法是,只要两个人是合适的,愿意在一起,入不入赘我都听我女朋友的。”安桥回答道。

  他当然知道江老爷子想要什么答案,但这件事对他来说确实不重要,财产最重要。

  江大富笑着点点头,表示很满意,当即给他房租打了八折。

  这算是首战告捷了吧?安桥心里盘算着,江秀娟对他的印象好不好暂且不知,起码江老爷子挺喜欢他,并且房租也便宜了。至于江秀娟,只有接下来慢慢努力了。

  他们又去房子那看了看,就在许家楼下,安桥对房子很满意,立马签了合同。

  看完房子第二天安桥就搬过来了,许民安还帮他一块整理。

  安妈妈看许民安帮了他们家这么多忙,又是刚搬来新居,觉得正好做一顿大餐,并请许家吃顿饭表示感谢。

  许民安回家跟爸妈说了这件事,许妈妈表示:“他们家刚卖了房子还债,又付了租房子钱,我们家五口人诶,这一顿饭得花不少钱吧,民安呐,你一个人代表我们家去吧,别让人家太破费了吼。”

  “嗯,老妈说的有道理。”许民安点点头。

  “第一次登门,带个礼物吧。”许爸爸提议道。

  “嗯,老爸说的也有道理。”

  结果,许民安一个人赴宴不说,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。

————

就,这章没到三千(ㄒoㄒ)我打了第一章的我的脸啊啊啊(ㅍ_ㅍ)

评论(17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