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⑤

安桥跟大楼里的住户们打听了,江秀娟在一个美容机构上班,所以白天基本是见不到她,只能在早晨她晨跑的时候,和偶尔晚上她去泡沫红茶店帮忙的时候,他才能见到了。

  他虽然指望着当江家上门女婿发财,但也没完全闲着,找了一些日结的短期工补贴补贴家用。

  今天周末,江秀娟本不上班,但是一整个上午安桥去拜访了江爷爷,又去红茶店坐了坐,在大楼晃悠了半天,都没看到她,就连许民安那小子也没见到。他心想今天先算了,于是下午找了个小时工,在游乐园里发传单。

  安桥发了一沓子单页,手里还有几张,渴了去喝口水,看到不远处刚刚停下来的跳楼机上好像有几个熟悉的身影。

  “安桥?”

  身后突然有人叫他,也是个熟悉的声音。

  许民安今天陪同学大猫一块来的,大猫最近看上一个很正的妹子,想约人家来游乐园玩,妹子说要跟自己姐妹淘一块过来,于是大猫也把他叫来凑个对。结果没想到,这个妹子没有看上大猫,貌似对他有点殷勤。

  拜托,大猫可是他死党诶,怎么能抢了风头,于是他找了个机会离开一下。

  诶?前面那个发单页的男生好眼熟……这不是安桥吗!

  许民安此时见到安桥的心情就像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。

  “嗨,民安,你怎么在这里?”安桥道。

  许民安颇为苦恼地道:“我朋友大猫跟喜欢的妹子约会,我陪他来的,结果妹子好像对我……所以我出来躲一躲啦!”

  “你在做什么呀?”许民安走过去,拿过安桥手里一张单页看了看,是一家冰淇淋店的宣传单。

  “我当然是在工作啊,”安桥任他拿走单页,干脆把剩下的几张都给他,多发几张是几张,早点发完他也能早点下班,“我不是闲人,我需要工作。”

  “哇哦,酷!”许民安对他由衷的夸赞,想想他俩年纪一般大,自己还在花家里的钱,他就可以自己出去挣钱了,太酷了吧!

  安桥撇撇嘴,打工哪里酷了啦,他可是要当大老板的人,这才叫酷好吗?

  “民安哥,你怎么去那么久了啦?”女生的声音传来。

  怎么办?她过来了!得让她知难而退,可是他该怎么做?许民安看着身边的安桥,脑子一抽就伸手搂住了他的腰。

  女生愣了,安桥也愣了。

  女生一脸的震惊与伤心的表情,“原来民安哥在这里,与这位哥哥……你们……”

  安桥回过神来,赶紧解释:“我们……不是!没有,我……”

  平时能说会道的他这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卡壳了。

  大概是因为许民安放在他腰上的手捏了一下他腰间的痒痒肉。

  “呃,桥桥他不好意思跟你们一起。”许民安也不知道他刚才怎么突然就……只好将错就错。

  安桥瞪了他一眼,把他推开。

  算了,反正对面这小姑娘他又不认识。

  “没事,”女生强颜欢笑,“这位哥哥不用不好意思,我们都是年轻人,思想很开放的,不是老古板。大猫刚说想去鬼屋呢,民安哥你带着这位哥哥跟我们一起玩吧。”

  安桥的嘴角隐隐抽了抽,鬼屋?什么鬼屋?他才不去,肯定很无聊,鬼都不愿意去。

  嗯?怎么感觉这句话虽然听着怪怪的,但仔细一想还挺合理。

  他可不是害怕哦,不是!

  “去吗?”许民安冲他挤眉弄眼。

  “我不是很想去。”安桥说道,看起来许民安也不想去,其实无不无聊不是主要的,他主要是尊重许民安的想法,既然你不想去,那咱们就不去。

  “那没办法啦,”许民安对女生做了个摊手的动作,“我家桥桥不想去,我得陪着他。”

  “啊……那好吧。”

  女生走后,许民安松了一口气,再次看向安桥,有些不好意思,“刚刚,真的抱歉,脑子一时秀逗了可能是,不好意思哦。”

  “没关系,我们是朋友嘛,互相帮助是应该的。”安桥说道。

  “那我更应该谢谢你了,”许民安弯起那双丹凤眼,“为了表示谢意,我请你坐过山车吧。”

  安桥为难道:“可是……我工作还没做完。”

  “你真的不玩吗?这可是我请你哦,你不用花钱的哦。”许民安用金钱诱惑他。

  “我还想玩海盗船和激流勇进。”安桥义正辞严地说。

  “OK!”许民安爽快地答应。

  跟老板找了个借口说家里有急事,结了工资,安桥跟许民安去坐过山车。刚好赶上之前一轮结束,两人坐在最前面。

  “等会儿害怕的话,可以抓住我的手哦。”许民安跟他耳语。

  “不用!”安桥扬了扬头。

  他只是怕鬼,又不恐高。

  诶,不是……什么怕鬼,不是怕!是无聊!

  两人几乎把刺激的项目玩了个遍——除了鬼屋,回去时安桥还有些意犹未尽。

  “今天谢谢你请我玩,我请你喝饮料吧。”安桥说道。

  “好呀。”许民安笑了笑。

  刚进红茶店门口,就看到了吧台前的四个人,许民安的哥哥许国泰,江秀娟,安桥的对门孟正浩,还有戴阿姨的女儿晶晶。

  “江小姐居然也在!”安桥惊喜地道,他此时此刻只想立马飞到江秀娟面前,看她还敢不敢说他们俩没有缘分。

  这不是缘分吗?这不是缘分是什么?

  许民安看着他,突然转身离开了。

  “诶?你怎么了?”安桥下意识伸手想抓住许民安,但是他走得太快了,没抓住。

  安桥看了看店里的江秀娟,又看了看许民安离开的背影,纠结了一下,最终还是决定去追许民安。

  他跟着许民安在一座公共电话亭前停下,刚想开口询问,就见许民安投了枚硬币,按下一串数字。

  安桥站在一旁,想弄清楚他到底想干嘛。

  电话那头很快接通,貌似是个女孩的声音,“喂?”

  “喂,是我。”许民安说道。

  “你是?”

  “我就是X情人。”

  安桥难以言喻的看着他,X情人?不能吧,相较于许民安,他的哥哥许国泰才更像吧?

  他也听出来电话那头是谁了,江秀娟嘛。

  “X情人?你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?”那边惊喜道。

  “明天下午六点,我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厅跟你见面。你有时间吗?”

  “明天吗?当然可以。”

  “好,那明天见。”

  “嗯,明天见!”

  许民安挂了电话,吐出一口气,他看不下去了,所以他决定就算是强迫,也要他老哥把X情人的身份说出来!

  ……好吧,他承认貌似有点冲动了,还没有跟老哥商量,其实他刚拨通时就有点想装作打错了挂掉,但是安桥在他身边看着他,他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说。

  老哥,对不起了,把你给卖了。

  其实这对你也好对不对?早点把事情说通,秀娟姐能知道你一直喜欢她,老爸老妈也不会误会你喜欢男人,还有安桥……安桥可能也会知难而退。

  安桥看他一直站着也不说话,但是表情变化莫测,忍不住问道:“民安,你到底在搞些什么东西啊?”

  “啊?没有没有,没什么,没什么……”许民安摇摇头,心里计划着落跑。

  大概是看出他的企图,安桥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“民安,你有点奇怪,你为什么要冒充X情人约江小姐见面?”

  为什么?他总不能说为了让你放弃秀娟姐吧?许民安挣脱不掉他的手,于是反客为主,推着安桥往大楼走。

  “我不奇怪啊?我怎么奇怪啦?刚才……刚才可能是我耍白目了吧,哎呦,很晚啦,今天玩得也挺累了,我明天要上课的,我们回去吧!饮料下次再请我吧!”

  他比安桥高一些,力气也很大,安桥根本抵不住他。

  “诶——你这小子……”

  *

  许民安待在自己房间里,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  开门声响起,他赶紧爬起来窜出房间。

  许国泰回来了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  “老哥你回来啦,”他假装倒水喝,“怎么看上去不太高兴?今天不是出去玩了吗?”

  “民安,今天晚上有人冒充X情人跟秀娟打电话约她见面,她答应了,我担心她被人骗啊。”许国泰担心道。

  “这不简单,你也去跟秀娟姐打电话承认你才是真正的X情人不就好啦!”

  “你说的没错,我要去跟秀娟打电话让她明天不要去赴约!”许国泰点点头,“谢谢你,民安。”

  啊?许民安挠挠头,自己的话是这个意思吗?

  ————

  深夜突然更新(✧∇✧)

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虽然没有人催更,但我还是有点愧疚哈哈哈哈哈,更得太慢了吧也!!!但是灵感这种东西吧,它不是天天都有的😂我有灵感的时候,也是可以一天三千字的(确信

还有我自诩算个小甜文写手,但觉得也得有点矛盾,下一章就让他们闹矛盾!!!(狗头


评论(1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