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11

  安桥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,其实余光一直注意着门口的动静。


  安妈妈嗑着瓜子看着剧,对自家儿子的状态表示喜闻乐见。


  早上安妈妈跟安桥说了,下午民安要过来见他,他嘴上说着“我才不在乎他来不来呢”,但还是比以往早回家等着了,美名其曰陪老妈看剧。


  在安桥无数次偷瞄门口之后。


  “专心点呀,剧情到最精彩的地方了,”安妈妈调侃道,“还没到放学时间呢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呢,妈!”安桥觉得两颊有些烧烧的,他“腾”地站起来,“我......我我有点累了,你自己看吧,别错过精彩剧情。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
  逃跑得稍显慌乱,快速打开房门,三步并作两步扑倒在床上,安桥把脸蒙进被子里,缓了一会儿,又翻过身来,眼睛瞪着天花板。


  他会跟自己说什么呢?


  民安说没有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,那这其中一定是有些误会。


  但是等他来找自己说清楚之后,那女孩是朋友也好,哪怕是前女友也罢,自己可没说就要跟民安在一起哦。


  他是对民安有好感没错,但他还是更喜欢小钱钱。


  安桥顺手拿过床头的致富经杂志,随便翻开了一页,他平日里对别人是怎么发财的这种事情可感兴趣了,但是今天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


  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,要是许民安家很有钱那该多好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“咚咚”的敲门声响起,安桥爬起来,走过去打开门。


  映入眼帘的是安妈妈笑意盈盈的脸,安桥心里涌出失望的情绪,赶紧掩饰过去,“妈,怎么了?我不是说晚饭在外面吃过了。”


  将安桥的情绪尽收眼底,安妈妈笑着道:“我知道,这不是民安来找你了嘛。”


  说罢,平移了一步,让身旁的许民安挪过来。


  许民安身上背着他的书包,额头挂着几滴汗珠,很显然是刚放学就一路狂奔回来了,家都没回,先来找的安桥。


  许民安脸上的焦急神色,在见到安桥的那一刻后,眉头舒展开来,露出憨笑。


  安桥的嘴角勾起一丝小小的弧度,“哦,是民安啊,听说你有事找我,是什么事?”


  “·我可以进去说吗?”许民安眨着湿漉漉的大眼睛,像一只大狗狗。


  这谁能拒绝得了?安桥往后退了一步,“当然可以,进来吧。”


  许民安进来了,安妈妈贴心的帮他们关上门。


  “坐吧。”安桥搬来一张椅子给他,自己坐在床上,“你现在可以说了。”


  许民安然有兴趣地打量着安桥的房间,“你这墙上贴的都是谁啊?一个个西装革履的。”


  “他们可都是有钱人,是我的榜样!”安桥昂了昂头,一个个给他指,“这位,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,这位是艾莉森,这位是巴菲特......还有这位!我们中国的,李嘉诚!他们可都是我的榜样!”


  当一个人提及自己热爱的事物的时候,眼里发着光的样子是最迷人的,就像现在的安桥。


  许民安知道安桥喜欢小钱钱,但不知道有这——么喜欢,他是怎么也想不到,安桥如此神采奕奕的样子,居然是谈论起这些有钱人的时候。


  “我不觉得我比他们差哪了,等我研究透了他们的发财之路,我也会向他们一样有钱的!”安桥满怀憧憬,转头却看到了许民安含情凝睇的样子,给自己闹个脸红,咳嗽两声掩饰下来,“咳,对了你说吧,什么事?”


  对哦,今天是有正事儿来的,许民安收回目光,正了正脸色,“安桥,你最近有没有听到一些虚假的传言啊?我跟你讲哦,老朱这个人满口胡言,不管他说了什么,你都不能信的,我喜欢你,我是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  “我可没有听他说什么,我是亲眼看到的,那抱在一起难舍难分的样子,可真是亲密啊。啧啧啧......”安桥咂咂嘴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醋味。


  想来许民安也敏锐的“闻”到了,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稍稍落地,凑上前握住安桥的手,认真向他解释,“你真的误会了,小p是我的同学,认识很多年了。”


  “所以你们俩感情好呗,在一起也不奇怪。”安桥撇撇嘴。


  “那绝对是不能,因为......她知道我的秘密。”其实现在来说也不算是秘密了。


  秘密?安桥疑惑地看着他,心中着实好奇,甚至忘了自己的手还被许民安握着。


  “我是高中的时候感觉到我的性取向跟别的男生不一样的,我和小P小学初中和高中都是一个学校的,所以我们关系很好,是她帮助我认清了自己,让我知道,我的情况是正常的,并不是身体上或者心理上的疾病,我喜欢男还是女,是我的自由。而且当时......”许民安看了一眼安桥,有些吞吐,“首先我早就不喜欢了!我当时有一个喜欢的男生......后来他要转校,小P就鼓励我告白,结果当然是被狠狠地拒绝了,小P为了帮我保守住秘密,跟别人说是她喜欢那个男生。所以当小P遇到了麻烦,我也会尽我的所能去帮助她的。”


  “我和小P的关系就是这样了,”许民安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“你相信我吗?我对你绝对是真心的,你要相信我啊!”


  其实安桥基本上是信了,讲述的挺合理的,而且看他的表情也很真诚,只是......


  这样就没事了,自己是不是有点太好哄了?


  他要不要再矜持一下?


  “真的,你相信我嘛~”许民安心急火燎,语气中不自觉的带着点撒娇的意味,“这样,我跟你去找我老爸老妈,把我们的事跟他们说了,这样你该相信我的一颗真心了吧!”


  许民安拉着安桥“腾”地站起来,然后冲出房门。


  安妈妈只觉得似有一阵风吹过,两个身影就移到了玄关处。


  “干啥去?”安妈妈问道。


  “阿姨我跟安桥出去一下哦!”


  安桥还没反应过来呢,许民安就拉着他走出了他的家,进了电梯。


  等回过神来,他们俩已经站在许民安家门口了。


  “等一下等一下!”安桥赶紧阻止他,“许民安你冷静一下,你要干啥去?”


  “我去跟老爸老妈坦白我们的关系,这样你就可以相信,我是真心的喜欢你,我是认真的想跟你在一起。”许民安严肃的表情不像是闹着玩的,如果不拦着,是真的能把这些话说出来的。


  安桥拉住许民安的另一只手阻止他开门,“不是......民安啊,你不要冲动,这种事情,需要从长计议......”


  "咔——"许家的门从里面打开,许爸爸骂骂咧咧的冲出来,后面跟着他们一家子。


  看到门外拉拉扯扯的两人,许爸爸顿了顿,“民安,安桥?你们在外面干什么呢?”


  安桥赶快松开他的手。


  “老爸,我......”


  “先不管这个!”许爸爸抬了抬手,“民安,你怎么让小P去江大富家呢?走,跟老爸一起,把我们许家的儿媳妇和孙子接回来!”


  许爸爸抓住许民安刚刚被安桥松开的手,但是他另一只手还抓着安桥没松开。


  三个人保持着一手拉一个的姿势,向电梯走去。


  许民安:怎么回事?老爸还不知道真相?


  许妈妈:你老爸他太激动了,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。


  安桥:我是谁?我在哪儿?


  “江大富!你把我儿媳妇和孙子还给我!!!”许爸爸冲进江家。


  “什么你的孙子?她是满足找的代理yunmu,她肚子里是我的孙子!”江爷爷吼道。


  “胡说,她是我小儿子民安的女朋友!”


  两个老头拉拉扯扯,所有人都在拉架,“冷静一点你们两个不要吵了!”“小心,别碰到肚子里的孩子!”


  许民安和安桥躲在一边的角落,看着面前的闹剧。


  这一天天的,都是些什么事儿啊......安桥叹了一口气,人多的地方就是热闹啊。


  “是我的孙子!”


  门口突然响起一个陌生的男人声音,大家齐齐循声望去。


  门外站着一对中年夫妻。


  “什么你的孙子,你是哪位?”许爸爸反驳道。


  “美琪!”门外冲进来一个男生,跑过来拥抱住小P,“对不起美琪,我来晚了,我想清楚了,我要永远跟你在一起。”


  “国雄,”小P眼眶里泛起泪花,“你终于出现了,国雄......”


 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,一家四口和和美美的离开了,刚刚还剑拔弩张的江爷爷和许爸爸,都蔫蔫的,沉默不语,像两个被霜打的茄子。


  安桥心中啧啧称奇,今天这热闹看得不亏。


  许民安努力压下意欲上扬的嘴角,他从离开了安桥家到这里,一直牵着安桥的手诶!


评论(1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