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藤临风mio

许民安×安桥(8)

  许民安心情很不好,因为他来孟大哥家的时候正好看到安桥打开门,结果安桥一开门看到他,随即退回去关上门,动作没有一丝犹豫,毫不拖泥带水。


  怎么了嘛,如今连见都不想见他了吗?许民安嘟起嘴。


  “怎么啦?你们闹矛盾了吗?”许妈妈目睹了这一切,问道。


  “没有啦......哎呦,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啦,还是先找孟大哥吧。”许民安显然不想跟妈妈谈论这个话题,赶紧敲了敲孟正浩家的门。


  “门没有关,直接进来吧。”


  许爸和许妈把民安送进去。


  “伯父好,伯母好,”孟正浩拘谨地站起来,他看到许爸爸总是不由自主的紧张,“所以今天是你们三位来我家住吗?”


  许妈妈摇摇手,“没有啦,只有我小儿子民安过来住,孟先生,不好意思打搅你了哈。”


  “没有没有。”孟正浩客气道。


  “咳咳,这个民安哪,不像国泰那么成熟,啊。”许爸爸开始发话了。


  许民安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又开始了。他都多大个人了,哪里不成熟了嘛!


  “这个,孟先生啊,我们让民安到你家来打扰几天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许爸爸接着道,常言说“先礼后兵”,进行说教之前总要先客气一下。


  “当然不介意!二位放心,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孟正浩显然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
  许爸爸一脸担心,“我就怕你说这句话。”


  孟正浩:“?”


  民安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他老爸又要开始长篇大论,一阵输出了。


  “孟先生啊,容我‘小小’的提醒两句,我们呢,都是成年人,民安他还小,我希望你不要用招待成年人的那套方式用在他身上。”许爸爸嘱咐道,“什么烟啊酒啊,都不要有,好不好?”


  孟正浩尴尬一笑,把酒瓶收了回去。


  “还有啊......”许爸爸还没说完,“除了他感冒之外,千万不要给他乱吃药。”


  许爸爸边说边摇着头,“不要乱~吃药,乱~吃药,知道吧。”


  民安尴尬地收起看好戏的笑容,死去的丢脸回忆突然开始攻击他。


  “当然呢,两个人在一块聊聊天是难免的,”许爸爸话锋一转,“我也知道呢,孟先生这个人生阅历很丰富,但是我希望你跟他聊天的时候尽量聊一些正面的,积极的,好不好?”


  “好好好。”孟正浩拘谨的像不在自己家一样。


  “还有呢,你们可能会看看书什么的,但我希望呢,你能挑一些内容有激励性的,健康性的这些书籍,你们可以看一看,好不好?”


  “是是是。”


  “还有呢......”


  许妈妈终于忍不住打断他,“没有啦!!!好啦,人家孟先生还要工作,我们不要打搅人家啦,阿来,我们走啦。”


  终于结束了是吗?孟正浩松了口气,起身送他们出门。


  许爸爸前脚刚踏过门槛,又来了个回马枪,“我还有句话,孟先生,我们家民安他很善良,很纯真,你懂吼。”


  孟正浩笑着点点头,回过头看民安,你?善良纯真?


  民安回了他一个乖巧的抿嘴笑。


  “民安。”许爸爸叫他。


  “有!”民安条件反射的站直立正。


  许爸爸接着说道:“不要以为离开家就自由了啊,我告诉你,人性最光辉的一面,就是出淤泥而不染,不管你在任何恶劣的环境下,或者是跟任何很坏的人在一起,你都要想尽办法把握你自己!懂了吗?”


  孟正浩刚刚在脸上重新洋溢起来的笑容瞬间消失,我怀疑你在内涵我,并且我有证据。


  "好了啦好了啦,"许妈妈拉着他的胳膊往外走,“不要再说啦,我们回去啦。”


  许爸许妈终于离开,两人皆是松了一口气,对视一眼,皆从对方眼中读出了相同的信息。


  看来,今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啊。


  再说回安桥。


  安妈妈看着安桥刚打开门又迅速关上的一系列动作,疑惑道:“怎么了,桥桥?不是要去楼下散步,怎么刚出门又回来了,你在门口看到什么了?”


  安桥不自然的蹭了蹭鼻尖,“啊......没什么,妈,我,我突然又不想去了,挺晚了嘛,不下去了。”


  他今晚本来想去泡沫红茶店看看能不能偶遇江秀娟的,结果刚开门就看见了民安,根本来不及多想,下意识就把门关上了。


  安妈妈笑了笑,拉着他在沙发坐下,语气温柔,“桥桥,你最近......是不是遇到了感情问题?有什么烦恼的,可以跟妈妈倾诉倾诉。”


  “哪有啊,妈你想多了!”安桥的眼神飘忽,急忙反驳道。


  “真的?”安妈妈歪头看他。


  “真的。”安桥抬头望天花板。


  “......恩,好啦,我确实有点烦恼,我想追秀娟。”安桥终究还是怂,没有把民安的事说出来。


  安妈妈没想到他会说出这个名字,愣了一下,“秀娟啊,你喜欢秀娟?是个不错的女孩,不过,她不是跟民安的哥哥国泰在一起了吗,国泰就是那个x情人呢。”


  “没有啦,他们没有在一起,我跟民安亲眼看到他们......”安桥顿了顿,“总之秀娟现在还是单身啦。”


  “那你有什么烦恼呢?”安妈妈问道,虽然她觉得人家十多年的感情了,自家儿子机会不大,但是她尊重儿子的一切选择。


  不过她还是难以想象,她儿子居然喜欢上秀娟,她真的一点都没看出来。


  安桥对于江秀娟最大的苦恼自然就是她不喜欢自己,这也没什么好说的,毕竟自己也不喜欢她。于是他只好说:“妈,你能不能教教我如何讨女孩子欢心?”


  “讨女孩子欢心这种事,没有什么速成的技巧,”安妈妈摸了摸安桥的脑袋,“需要你用心去跟她相处,了解她的喜好,了解她的生活,只要你用心,自然能讨得她的欢心。”


  “好的,妈,我知道了。”安桥点点头,他还是多在江爷爷身上下功夫吧。


  *


  “孟大哥,孟大哥!”


  孟正浩被民安的声音叫醒,他揉了揉眼睛,“啊?要闪了是不是?”


  “你已经在家里了啦。”民安无语道。


  是吗?孟正浩看了看身下,确实是自家的沙发,他抬起头,却看到民安身边有一个陌生女孩,“恩?你是谁啊?民安,她是谁啊?”


  “小P啊。”民安莫名其妙道,昨晚不是已经介绍过了吗。


  小P跟他摆摆手。


  “小P你好。”孟正浩抓住民安的胳膊,“民安,你跟我过来一下。”


  “好好好。”民安应着,转头跟小P道:“你先坐一下,我们talk talk啊。”


  孟正浩把他拉到一边,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“民安,对不起我想问一下,怎么会有个女的啊?是我带回来的?她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。”


  “不是啦,是我带回来的。”民安已经可以确定孟正浩是喝断片儿了,只能把来龙去脉跟他再重复一遍。


  “你带来的?”孟正浩脑子里浮现出许来那张阴恻恻的脸,这要是被他知道了,指不定怎么骂自己呢,“我是看你失恋了心情不好,才带你去PUB借酒消愁的,没想到你走出情殇这么快,马上就开始了下一段?”


  “当然不是!”民安立马否认,然后解释道,“昨天晚上我不是有接到一通电话嘛,来了之后我还给你介绍她是我朋友。她最近跟男朋友闹了点不愉快,而且有些事情不能让家里人知道。最闷的是她男朋友真的超俗辣的,居然把家里面电话跟手机全部换掉,完全找不到人呐。”


  孟正浩歪头想了想,好像是有这么回事,“那,然后嘞?”


  “然后你说没有地方去,把她带回来了。”民安说道,小P是他特别好的朋友,他肯定不忍心看她露宿街头的。


  “哦对对对,你有跟我讲,谁怀孕了是不是。”孟正浩想起来了。


  “就是小P嘛。”民安闷声道。


  “那我了了。”孟正浩给他一个“OK”的手势,“我去问问她吼。”


  孟正浩走过去,递给小P一张纸巾,“小P,别哭了哦,哭久了对肚子里的孩子不好。你能不能跟我说一下,你打算怎么做?”她总不能一直住在自己家吧。


  小P擦了擦眼泪,“我打算把孩子生下来。”


  “已经四个多月了。”民安道,“明天我带她去做一下产检。”


  “哦。那然后呢?”


  "找到国雄。"小P道。


  “那个男的哦?”孟正浩皱了皱眉头,“那万一要是找不到呢?”


  民安认真的说道:“万一找不到,我会好好照顾她的。”


  “民安......”小P惊讶又感动的看着他。


  “小P,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件事情了,”民安目光坚定,“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,我是一定要帮助你的。”


  他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,朋友有难,能帮的他肯定要帮,反正他喜欢的人又不喜欢自己,被人误会也无所谓。


  孟正浩对民安有些刮目相看,没想到民安关键时刻还挺有担当的嘛。


  “那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孟正浩问。


  “小P想租个房子,安心的把孩子生下来。”


  “租房子啊,”孟正浩想起昨天戴安芬找他帮忙做租房广告,“我们楼的那个戴小姐好像有一间小房子要租出去诶,她说不大,我想小P一个人住应该可以哦。”


  “可是宋妈妈不是一直在做什么婚友中介吗?怎么突然要租赁房子。”民安觉得奇怪。


  孟正浩耸耸肩,“我怎么知道,明天我帮你问问她吧。”


  民安点点头,他觉得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。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请原谅我水了一章(;д;)说好的闹矛盾呢?怎么这一章还没有开始!!!下一章绝对安排上!!!


评论(7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